取消抗癌药进口关税 [热事件]
2018-05-02 15:42:08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取消抗癌药进口关税 [热事件]

在生活中,被癌症打败的人不少,而这其中被打败的是败在了许多家庭负担不起高昂的进口抗癌药,对于这样的难题,从昨日起,相关部门就取消抗癌药进口关税了,这对于有需要的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了,因为直白点来说,就是买不起进口抗癌药物的人要大大减少了。

大观进口药物税率进行调整

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对于取消抗癌药进口关税的安排,据悉各个相关部门也展开了紧锣密鼓的行动。

大观进口抗癌药降价至少20%

可以说此次取消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进口关税是肿瘤患者们的一个很利好的消息,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达数百万,而在千亿元级别的抗肿瘤药市场中,有一半是要依赖进口的,进口抗癌药价格之高,往往令普通患者承受不起。

对此,有专家解读道,此次取消抗癌药进口关税后,将使进口抗癌药降价至少20%。据国务院发布的税率调整目录显示,此次取消抗癌药进口关税涉及到的药品主要以化疗药物为主。目前,我国对于进口药品的最惠国税率在3%—6%之间,而药品增值税普通税率为16%。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零关税的基础上,再“较大幅度降低抗癌药生产、进口环节的增值税税负”,的话,确实有望实现降价20%的预估。所以,这些政策的推出,使得原先买不起进口药的患者是得到了莫大的安慰。

不过,对于真正要让患者吃得起抗癌药这事,不少专业人士都表示需要不断提升国内药企创新能力,才能从根本上让抗癌药物的价格真正降下来。但不管如何,纵观这些方面的发展,可以看出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了,因为相信大家在这些年里都可以感到一系列惠民政策所带来的福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进口抗癌药将大幅降价 [热事件]

大家都知道抗癌药是癌症患者需要服用的药物,但是抗癌药的价格一直处于高价的状态,使得患者付不起昂贵的药费。据悉,从今年5月1日起为减轻广大患者特别是癌症患者药费,现在进口抗癌药将大幅降价,让患者用得起用得

三措并举降低抗癌药价 [热事件]

这年头,很多人都会自我无奈的调侃说“千万不要生病,因为病不起”,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有不少原先幸福的家庭会因为家里某一个人患了癌症而负债累累,在治疗过程中,许多时候又都需要用到进口的抗癌药,但其价格高昂

医生为病人垫医药费 [热事件]

现在人们面临最怕还是去医院看病的问题,尤其的高昂的医药费让他们生不起病。但是近日,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有一位医生为病人垫医药费,消息一出引起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这位医生视病人如亲人医德高尚,值得让

汽车进口关税降一半 [热事件]

现如今,随着大家的生活不断的提高,越来越多家庭拥有一辆车,其中汽车进口关税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今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汽车进口关税降一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拟将汽车进口关税关税降至10%或15%。进口车关税将降低 现

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将实现 [热事件]

生病是可怕,尤其是生大病时,其影响更是巨大,比如患上癌症,在一开始时就已经很容易令人感到绝望了,绝望的原因之一在于要花巨额医药费,这是一种很大的负担,尤其是一些进口抗癌药,往往又贵得令人害怕。不过,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