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APP注册容易注销难 [热事件]
2018-05-07 14:25:37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曝光APP注册容易注销难 [热事件]

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手机中所支持的APP应用程序更是多到数不清,但用户们是否有发现一个问题,在注册这些APP的时候,总是注册容易注销难?近日央视曝光APP注册容易注销难的问题,可怕的是,如果无法销号信息将被终生侵犯!

大观部分手机APP难以注销账户

现在我们能看到,在一台手机当中,呈现在手机屏幕上的,总是许许多多密密麻麻的手机APP应用程序,社交类、网购类、出行类、服务类、以及视频类等等层出不穷,央视财经曝光APP注册容易注销难题的依据直叫人傻眼,在实测的9款热门手机APP当中,仅有2款可以简单注销。

日前,记者实测9款热门手机应用程序注销账号难易程度。其中有2款能简单销号,但其中有3款根本无法注销,还有4款是附加了很多的注销条件,需要提供用户身份证照片等实名信息,相对难以销号的APP,注册就容易得多了,只需要提供用户的手机号码即可成功注册。

如果无法销号信息将被终生侵犯,不过有许多用户由于注销麻烦或是根本无法注销的问题,也并未想过要如何维权,更多是选择卸载这款APP弃之不用,但实际上,由于我们的个人信息依然存在手机应用程序平台上,弃之不用也是存在很大风险的。

对于央视曝光APP注册容易注销难一问题,律师表示这种情况涉嫌强制交易,这是与国务院的行政法规的立法宗旨和意愿是相违背的。工信部曾发话称“用户必须可以注销账号”,尽管国家有明确规定,但手机应用程序账号注销难的问题依然普遍存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苹果回应杀熟 [热事件]

大家都知道,近段时间多个服务性行业以及苹果公司存在大数据“杀熟”的情况,很多消费者都表示要维权,决不能被任何侵权自身利益。现在苹果回应杀熟事件,据悉目前苹果部分APP比安卓贵,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苹果为什么

Lyft推30辆自动驾驶汽车 [热事件]

自动驾驶领域在许多人眼中,看起来实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并且在研发的过程中也遭遇了许多的障碍,但相关研究人员始终没有放弃,近日,Lyft推30辆自动驾驶汽车,在拉斯维加斯的用户可通过App叫车。推出自动驾驶

用苹果收费更贵 [热事件]

苹果安卓不同命。近日,记者测试发现,一些直播、音乐、视频APP会员收费,苹果端及安卓端存在30%左右的差价,苹果渠道价格往往高于安卓渠道。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与苹果对应用内购买的抽成比例有关。苹果安卓不同命 根

丢了手机被转账14万元 [热事件]

手机作为我们生活中随身携带又是常用到的通讯工具,其功能越来越强大了,但是功能强大的同时,很多信息也容易被利用,还有大多数的人现在手机都有绑定一些支付的软件,一旦丢失手机就会被盗取钱财,近日就有人丢了手

中国信托移动银行App大改版,用户可通过指纹、图形锁、脸部分辨登入与转帐

“中信Home△Bank”移动银行App,让用户可用指纹分辨、图形锁、脸部分辨等功能直接登入并进行转帐缴费。 图片来源: 摄影/李静宜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中国信托舍去旧有的“中信行动达人”App,在4月28日正式上线全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