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调查有机蔬菜 [热事件]
2018-05-08 09:18:50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央视调查有机蔬菜 [热事件]

每天早晨超市买菜的人都是非常多的,新鲜的蔬菜总是卖得特别好,但同样受欢迎的还有有机蔬菜,我们都说有机蔬菜好,但在超市买的真的是有机的蔬菜吗?在近日的央视调查有机蔬菜中却发现另有内情,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回事。

大观有机蔬菜并非有机

蔬菜几乎是我们餐桌上常吃到的,对于消费者来说食品的安全健康是很重要的,所以新鲜的有机蔬菜就很受欢迎。有机食品也叫生态或生物食品等。有机食品是国际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比较统一的提法。有机食品通常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在人们心目中,有机就是生活品质和环境友好的代名词,意味着更天然、环保、健康、安全。但在央视调查有机蔬菜中真的是有机的吗?

有机菜普通菜混卖

在一家知名全国连锁超市,销售的蔬菜有两种规格,一边是散装的普通蔬菜,一边冷藏货架上的则是盒装的所谓精品菜,也就是“有机蔬菜”。有机菜都贴有标签,而且价格普遍比散装普通菜高出五六倍甚至十多倍。但尽管贴上标签身价暴涨10倍的有机蔬菜价格贵,选择有机菜的却人并不少。

不过精品蔬菜货架上摆放的却并非全都是有机菜,有的是无公害蔬菜。而且两种菜的价格也相仿,比如有机胡萝卜39.8元一公斤,非有机的36.98元一公斤;有机西红柿58.8元一公斤,非有机西红柿45.98一公斤元,都不便宜。据了解,国家对于有机产品的销售方式有明确规定:应在销售场所设立有机产品销售专区或陈列专柜,并与非有机产品销售区、柜分开。但是依然有超市混着卖,这让消费者也容易混淆。

大观有机蔬菜价格是多少

有记者购买了某品牌的胡萝卜、芹菜、西红柿等几个品种的有机蔬菜,然后分别输入其有机码进行查询。按照查询到的信息,找到了这几种菜的生产基地,但是在该生产基地中却没有发现超市里售卖的那些有机蔬菜。而是发现了大量的化肥堆放在有机种植基地的耕地里,在有机蔬菜种植大棚里面也都藏有尿素和复合肥。

记者将在超市中购买的这几种带有“有机标”蔬菜送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均检测出多种有机生产中禁用的农药残留。在向蔬菜批发商了解的时候对方说他们的菜来自很多地方,但都是普通蔬菜,如果需要检测证明他们可以提供,他还表示“蔬菜都有农药,没有农药的不可能长得那么好看”。这实在是令人震惊的。

把非有机食品当成有机食品出售,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损害了有机食品的声誉。消费者更是想知道这生产企业如此大胆,那么我们还能买到有机的蔬菜吗?有机蔬菜的可信度又有多少呢?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央视揭保健食品黑幕 [热事件]

时下人们都是比较注重身体健康的,因为很多人都会买一些保健食品来食用。只是关于保健品市场的混乱似乎也是一次两次被提起了,而在近期,央视揭保健食品黑幕中又给大家上了一课,有习惯买保健类食品的朋友,可得好好

央视曝光保健食品 [热事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水平也比过去高了许多,现在的人更加注重养生和健康了,不管老少都要吃保健食品,然后,你吃的保健品安全吗?近日央视曝光保健食品含致命禁药成分,有一位老人网购保健食品吃后心慌

加有机标签身价涨十倍 [热事件]

我们在超市买菜时常常会看到三种不同的蔬菜类别,它们分别有不同的认证标识: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这三种标识代表着蔬菜的不同环保要求。无公害食品要符合入市的国家基本标准,而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不仅

超市有机菜挂羊头卖狗肉 [热事件]

买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有的事情,当然去超市买菜也是很多市民的选择,而且超市的蔬菜分多种,有包装的没包装的,价格都不相同,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超市有机菜挂羊头卖狗肉,有标签蔬菜价格涨十倍,真的是这样吗?有机菜

中国机器人新创Ubtech获腾讯注资,身价翻涨至50亿美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Ubtech 于2012年成立的中国人形机器人新创业者Ubtech上周宣布已完成由腾讯主导的C轮增资活动,取得了8.2亿美元的新资金,也让该公司的身价从2016年的10亿美元迅速窜升到今年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