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高管命不同 [热事件]
2018-05-08 17:48:55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同是高管命不同 [热事件]

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去年上市公司各行业高管的年薪数据发现,上市公司高管也并非全是高薪,如方大特钢董事钟崇武一人在去年就获得报酬4036.71万元,重夺上市公司“薪酬王”,而有部分上市公司管理层薪酬不足十万元,也有的上市公司董事甚至为零报酬,可谓同是高管命不同。而统计显示,不同行业之间的高管平均年薪也有不小差距,首尾行业的高管平均薪酬相差四倍。

大观高管平均薪酬

对比Wind数据库里的高管年度报酬均值发现,高管整体薪酬最高的行业是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钢铁、建筑装饰和家用电器。其中,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三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去年平均支付给高管的合计报酬都超过一千万,非银金融企业平均支付高管薪酬更是高达2440.68万元,平均每家银行、房地产、钢铁上市公司支付给高管薪酬1929.96万元、1246.96万元、807.44万元。

与之相对应的是,机械设备上市公司去年平均支付给高管的合计薪酬为475.57万元,国防军工支付的高管薪酬仅为509.82万元。非银金融行业高管薪酬比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多出四倍多。

中国平安高管收入最牛

从前三名董事和高管的薪酬上看,去年管理层最高薪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平安,前三名董事共获得报酬总额3296.39万元,前三名高管获报酬总额3907.53万元,是唯一上述薪酬总额双双突破三千万元的上市公司。管理层中,获取报酬最高的是执行董事李源祥和常务副总经理陈心颖,年薪均为1303.70万元,共有5位管理层人员年薪超过千万,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年薪为888.99万元。

上市公司前三名董事中,获取薪酬最高的是方大特钢,前三名董事合计获取报酬5265.52万元,其中,董事钟崇武一人在去年就获得报酬4036.71万元,成为去年报酬最高的上市公司董事。事实上,钟崇武曾经在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成为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王”,相比2016年,钟崇武的年薪上涨了近6倍,重夺“薪酬王”宝座,而该公司的董事长谢飞鸣去年获得的报酬总额仅为203.78万元。

去年,前三名董事和高管总报酬超过两千万的上市公司还有伊利股份、万科A、万达电影、红星美凯龙,而绿地控股、安信信托、TCL集团、泛海控股、复星医药、航锦科技、金地集团的管理层年薪也排在市场前列。

有公司高管薪酬不足十万

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发现,并非所有高管都是年薪百万,也有部分上市公司管理层薪酬不足十万元。比如,上市公司凯瑞德去年前三名高管共获得16.8万元的报酬,公司董事长张培峰去年从公司获得“零报酬”,报酬最高的公司董事张彬年薪也仅为8.45万元。园城黄金的前三名高管薪酬也仅为17万元,董事长徐成义的年薪为8万元。

富奥股份和香梨股份的前三名董事合计薪酬均不超过9万元,富奥股份一众董事中,仅有一位独立董事年报酬8万元,其余均为零报酬,香梨股份的情况也类似,只有一位原董事获得了报酬。值得一提的是,管理层从上市公司所获得的报酬并不能完全反映其收入,管理层人员还可以从分红、股票期权和所持股票出售收益等方面获得收入。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Build 2018:Microsoft Store今年将调整分润制度,开发者最高可获95%收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周一(5/7)宣布将于今年调整Microsoft△Store的营收分享比重,把开发者的所得收益分润从现有的7成提高到85%~95%,但此一新的策略只适用于一般的消费者应用程序,并不

一季度人均收入排行 [热事件]

2018年已经差不多过去一半了,可是你的收入上涨了吗?近日,一份2018年一季度人均收入排行数据出炉,据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所增长,其中上海的人均收入水平差不多直逼两万。人均收入 人均

买包子误付14万 [热事件]

相信现在大家外出消费都会使用第三方支付的,现在第三方支付已经正式走进了人类的生活当中,但是你在支付的时候有没有给多钱呢?然而近日,有一个顾客买包子误付14万了,居然这个顾客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发现,真的是

张钧甯收入破亿 [热事件]

近几年,张钧甯的打拼真可谓是有目共睹,付出了就该有所回报。媒体称,目前张钧甯收入破亿,然而赚了这么多钱竟然没有时间花,而时间都花在了赚钱上,张钧甯是公认的美女,她不仅美,还是名校法学硕士毕业生。美丽智

曝王菲真人秀酬劳近亿 [热事件]

一代天后王菲淡出娱乐圈,已经有多年时间了,但关注度似乎永不在少,近日媒体曝王菲真人秀酬劳近亿,再次成为各大娱乐新闻的头条。其实在近年来王菲一直有着非常惊人的收入,并且一直是福布斯排名娱乐榜的常客,那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