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时贷平台爆雷 [热事件]
2018-05-09 17:26:20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沃时贷平台爆雷 [热事件]

前几天,有消息称沃时贷平台爆雷了,5月2日下午,江苏网贷平台(P2P)沃时贷在官网发布“关于停止线上运营的公告”。目前客服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那么沃时贷停运的原因是什么?投资者的钱是否因此打水漂呢?

大观网贷平台

沃时贷网络借贷平台是由南京胜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立,沃时贷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一家以P2P借贷与网络借贷相结合的金融借贷服务网站,位于江苏省南京市。

刚进入5月,江苏P2P平台“沃时贷”在官网发布“关于停止线上运营的公告”,一时又引发投资者吐槽并追索投资。此时,距离互联网资管新规下发仅一个多月。

4月3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简称“29号文”)。根据文件要求,未经许可依托互联网发行或销售资管产品的,须立即停止,存量业务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压缩至零。随着最后期限临近,近期多家平台因无法完成整改要求选择停业或清盘。

Wind数据统计显示,4月P2P网贷问题平台数量达到43家,截至2018年4月30日,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77家,4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1730.95亿元,环比下降9.64%。

沃时贷清盘:涉及资金2.5亿超5000人受损

Wind数据统计显示,4月P2P网贷问题平台数量达到43家,而刚进入5月,江苏P2P平台“沃时贷”在官网发布“关于停止线上运营的公告”,宣布停止线上平台运营,不再发布借款标的,且新、老平台都将停止回款。

官网资料显示,沃时贷上线于2013年11月,线上交易总额为21.84亿元。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1日,沃时贷待收余额为2.5亿元,待收投资人数为5291人。

在公告中,沃时贷解释了清盘原因。通过法律途径走法律诉讼的方式对逾期和坏账进行处理,造成不良资产的处理时间周期变长,公司垫付资金压力变大;此外,交易金额减少的同时,为满足监管要求,银行存管等合规要求增加了线上运营成本。

记者在公告中看到,沃时贷为投资者提供了3种不同的退出方案,包括将投资金额转化为平台股权、债权转让、降低利息兑付等。其中降低利息兑付将分期在36个月内兑付完毕。

不过投资者对于这样的方案并不买账,有投资者在贴吧中留言称:“只听说炒股炒成股东,现在又来个存钱存成门店股东。况且公司都到了这种地步,又怎能将希望寄托于债权转让变现呢,现在唯一的盼望就是能尽早收回投资。”

也许是出于减少影响人数的考虑,公告发布后不久,沃时贷又被爆出“区别对待投资者”——代收金额在5000元以下投资者可以先行提现推出,而5000元以上则要等待分期36个月回本提现。对此,沃时贷回应称“公司确实在各种资金压力下才决定清盘,在此基础上无法保证给大家原收益,但是也不会让大家有本金方面的损失”。

沃时贷客服对记者强调,平台的标的每一笔真实存在,兑付方案也会对投资者负责到底,希望投资者耐心等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OpenShift挺进私有容器云平台IBM Cloud Private

要想要在私云环境部署OpenShift的企业,除了OpenStack、裸机环境的选择之外,现在也可以靠私有容器云平台IBM△Cloud△Private执行OpenShift了。在近日的红帽高峰会中,红帽与IBM推出这桩合作案,红帽技术副总裁Paul△

洗牌进行时:涉车贷业务平台在面临着这些问题 [热事件]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升级,“小额、惠普”的车贷业务也逐渐成为P2P平台的主营业务。然而,近一年,面对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大多数车贷平台陷入了困境甚至被淘汰出局。车贷平台数量被腰斩

忧不当内容过滤可能侵害言论自由,EFF呼吁社交平台透明化言论仲裁标准

图片来源: EFF 社交平台的言论审查议题逐渐受到关注,电子前线基金会(Electronic△Frontier△Foundation,EFF)与数个非营利组织共同发布了圣塔克拉拉内容审查透明度和问责制原则(Santa△Clara△Principles△on△T

中融民信被查封? [热事件]

最新消息,有投资者向互金见闻爆料,昨日下午中融民信(民信贷)北京总部被查封,北京经侦部门已经介入;上海公司也被调查,公司相关高管被带走。中融民信现资金缺口 为此,互金见闻第一时间联系了民信北京总部辖区三

Mesosphere D轮募资获得1.25亿美元资金,将强化支援新兴技术、朝多云前进

以资料中心作业系统DC/OS为核心产品的Mesosphere,在释出DC/OS△1.10版时,已经全面支援竞争对手Kubernetes。虽然该公司的容器调度服务影响度已经大不如往,不过近日则是传出好消息,该公司成功在D轮募资成功获得1.2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