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HPV疫苗被查 [热事件]
2018-05-10 11:06:09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九价HPV疫苗被查 [热事件]

相信大家都知道前两天九价HPV疫苗宣布将会在大陆上市,市民需要打九价HPV疫苗不需要再去香港了,因为过去疫苗费用极高。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九价HPV疫苗被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悉,日前在成都一家门诊称可以注射九价HPV疫苗,但是很快就被查了,因为来源存在重大问题。

大观九价疫苗最新消息

宫颈癌疫苗的出现,成功的解决了女性肿瘤的问题,成为了唯一一个唯一预防的肿瘤疾病。从当初的二价、四价再到现在的九价疫苗,不得不说预防宫颈癌疾病将会越来越成功了。但是现在九价HPV疫苗被查了,因为九价HPV疫苗来源无法查获是否合规,消费者如需要打九价HPV疫苗需要谨慎选择。

去年12月,首批四价HPV疫苗一到货四川,就一直处于“供应紧张”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有部分女性选择到香港接种“可预防9中HPV病毒亚型”的九价HPV疫苗。可就在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位于成华区建兴路的建兴中和门诊部,早在3月就开始预约九价HPV疫苗业务,而且目前已经有10多名顾客在此注射。那么,该门诊部是否具备注射该疫苗的资质,疫苗的来源是否合规呢?

记者随后找到了这家位于建兴路的门诊部。之前有媒体报道中称,在该门诊部的导医台旁就放着一个关于预约接种九价HPV疫苗的海报,不过这张海报已经消失不见。而对于现在到底是否能在此预约接种九价HPV疫苗,导医台工作人员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说让记者留下电话,等妇科医生回来后可以帮忙咨询。可就在这时,一位自称是院长的人出现了,他称目前已不能接种该疫苗。不过记者发现,跟随院长离开的还有身穿制服的卫生防疫系统的工作人员。不久之后,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该诊所,对疫苗的来源途径等项目进行检查。

据门诊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的疫苗都是从香港购买之后,通过冷链运输回成都的,价格从8800元到10800元不等。不过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4月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中,对疫苗的采购、流通、接种及异常反应处理等各个环节做出来更加明确的操作规定,同时,《条例》第三十一条还指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进行群体性预防接种。四川省疾控中心免规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门诊并没有资质进行采购,也没有经过药招平台,已经涉嫌规格采购。虽然九价HPV疫苗本来就是进口的,但是不建议自行转运和保存疫苗,而且购买疫苗的渠道正规与否不可考,也无安全保障,建议消费者谨慎选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爽约加价投诉难回应 [热事件]

网约车的迅速发展,缓解了城市交通痛点,为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随着网约车市场日渐扩大,问题随之产生:平台低价竞争,服务却在缩水;号称提升用户体验,维权却石沉大海……面对这些陷阱和纠纷,消费者该怎

Equifax资料外泄调查报告出炉,逾1/3美国消费者的姓名、生日与社会安全码曝光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Equifax 美国第三大消费者信用报告业者Equifax在2017年9月对外坦承遭到骇客入侵,逾1.4亿笔用户资料外泄,超过美国1/3人口数,本周Equifax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九价宫颈癌疫苗要来了 [热事件]

多数疾病的预防是很有必要的,对于女性来说宫颈癌疫苗更是受关注的,因为这宫颈癌疫苗的注射可以说是女性朋友的福音了,另外宫颈癌疫苗有2价、4价,现如今九价宫颈癌疫苗要来了,这九价宫颈癌疫苗有什么不同呢?九价

山西临猗苹果悲情营销 [热事件]

我们都知道,商家为了将自家产品卖出,通常会采取一些宣传方式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而在近期,关于山西临猗苹果悲情营销的事件确实也是真的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对于这样的事情,有的人或许还没来得及了解,下面就带大

20人整容得败血症 [热事件]

都说这人是皆有爱美之心的,而当自己先天条件不是很完美之时,一些人就会通过后天整容来弥补不足之处了。说到整容,在不少消费者脑海中就会想到韩国在这方面的技术比较厉害,但整容手术仍存风险,这不,近段时间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