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范围内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热事件]
2018-05-21 09:42:09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全球范围内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热事件]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是越来越明显,所以当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的消息传出来之后,不少人对此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情。不过,也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停用人造反式脂肪意味着什么?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何联系等?如果你是属于后者,那么下面说的这些内容就可以了解一下了。

大观反式脂肪食物

据报道称,在前几天,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项名为“取代”的行动指导方案,计划在2023年之前彻底清除全球食品供应链中使用的人造反式脂肪,而停用人造反式脂肪后,会产生什么影响呢?先举例来说的话,丹麦就是世界上第一个采取措施限制使用反式脂肪的国家。措施实行15年以来,丹麦生产的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大幅下降,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下降幅度超过其他发达国家。

大观一些食品含有人造反式脂肪

可见,这类物质是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等风险的。因此,当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后,再去购买一些食物时,人们就可以选择更加健康的食品了。据了解,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在牛羊肉、牛奶及其制品中存在少量的天然反式脂肪,而人造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是部分氢化处理的植物油。

有统计数据显示,反式脂肪每年在全球导致50多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人造黄油等植物脂肪中含有反式脂肪。由于能让食物的保质期更长,反式脂肪在一些零食、烘焙及煎炸食品中也很常见,可以说已经被食品工厂广泛使用,像酥皮点心、奶油蛋糕、曲奇饼干、夹心饼干、泡芙等食品中都有添加。

所以,在生活中减少摄入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是有利于我们保持健康的,而这方面的话,大家可以在逛超市购物时,多注意食品标签上的配料表中是否含有植物黄油、植物奶油、人造奶油、植脂末之类的字样,通常这些都是反式脂肪酸的代名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端午节是几月几号 [热事件]

我们都知道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我国民间过端午节是较为隆重的,庆祝的活动也是各种各样的。但是你知道今年端午节是几月几号吗?端午节买粽子注意事

端午假期火车票18日起开售 [热事件]

明天(5月18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2018年端午节的假期为6月16日至6月18日,共三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5月18日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

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热事件]

什么是反式脂肪呢?其实反式脂肪是一类对健康不利的不饱和脂肪酸,天然的食品含有少量脂肪存在。近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将会在2023年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因为这种反式脂肪对人体存在极大的危害,会引起了疾病死

成都摇号新规出台 [热事件]

买房对于每一个老百姓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个老百姓都想要在最近买房子来送给家人一个温馨的家,但是由于现在房价只升不下的,让人不敢想房子这事情了。但是近日,有消息报道成都摇号新规出台了,这是真的吗?成

重庆一面馆暖心走红 [热事件]

去店里消费时,有时候要是不幸碰上了黑商家,那么像偷工减料这种情况就有可能出现了。然而,都说这社会还是好人多,这也真是一点都不假,不然哪里会有重庆一面馆暖心走红的事情发生呢?这样一说,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