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充斥两证不全商家 [热事件]
2018-05-22 16:42:35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饿了么充斥两证不全商家 [热事件]

在这个生活节奏相当快速的环境下,很多人现在解决三餐问题时,都会选择订外卖,而说到外卖平台,饿了么就是其中一个比较多人使用的。但近期却有媒体指出饿了么充斥两证不全商家等各种情况,这难免又要引众多消费者对此给予关注了,毕竟这关系到食品安全问题,下面就来看看相关媒体的报道。

大观饿了么上有商家证书不全

据了解,在近期,有一消费者向媒体进行爆料,称自己在饿了么平台上发现全国品牌连锁店在平台上发布的图片信息与实体店不符。对此,相关记者前去了解,却没想到最后还发现饿了么充斥两证不全商家,甚至有商家违规出售香烟等情况。

大观饿了么商家资质引担忧

众所周知,在饮食经营方面,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国家对食品经营者的法定认可,也是食品经营者必须要有的身份证明。而在饿了么平台上,也可看到其有标明入驻商家需要注册商家身份证照、营业执照和行业许可证。

但实际上,记者却发现有商家营业资质里并未上传食品经营许可证,而且饿了么充斥两证不全商家的现象还不单单只是一家商家。除了此问题外,还可以看到有超市在该平台上的网购页面放有多张香烟图片,只不过这些香烟的名字被改为“蓝肉”、“雪价5号”等暗号。

据我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除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或者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的企业依法销售烟草专卖品外,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饿了么也曾公开表示,依照相关规定,平台不允许商家销售香烟,更不允许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

可现在平台上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实在是令人有些无法形容。当然,对于这类违规商家藏匿在平台进行非法买卖的行为,相信平台要是查处到了,肯定会进行严厉打击的。所以,还是希望这类外卖平台可以再加强监管,这样也能让消费者更放心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温泉池泡出死老鼠 [热事件]

泡温泉有风险,一不小你泡的温泉里面可能商家帮你加“料”了。然而近日,有消费者泡温泉池泡出死老鼠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令人震惊,当消费者去反映此事的时候,商家居然称这是老鼠躲猫不小心掉下的,这有可能吗?泡

商家宣传产品神乎其乎 [热事件]

对于市面上的一些商品宣传,有时候总是覆上了一层“神秘”感,比如有商家就向消费者推销一款床垫,并表示这款万元高价床垫号称治百病!面对这样的宣传,不知道大家是持什么样的观点呢?可能大家更加好奇的是这所谓万

电动自行车乱象 [热事件]

电动车自行车相比于自行车来说会更加省力一些,所以随着电动车自行车有不同品牌不同车型的出现,在市场上也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近年来电动车发生的事故也不少,在电动自行车乱象调查中,竟有卖家主动解锁限速设置,为

兰州香烟多少钱一包 [热事件]

喜欢抽烟的人有很多,但是每个抽烟的人对于香烟也讲究品牌,或者是会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市面上不同的香烟价格都是有差异的,那么兰州香烟有多少人知道呢?还有兰州香烟多少钱一包?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兰州香烟怎

瘫痪3年吃保健品站起来了 [热事件]

在市场发展过程中,商家们为了把自家东西卖出去,弄些广告宣传也不是绝对的过分,但要是所宣传的是内容是虚假的,这就不对了。在这方面里,部分保健品的宣传就经常显得有些夸张了,比如有一家公司在推广产品时,就宣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