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法律硕士被骗21万 [热事件]
2018-05-22 18:27:13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海归法律硕士被骗21万 [热事件]

电信诈骗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骗子总有手段骗取你的钱财,不过在一些新闻的报道上一般被骗的都是大学生或者是一些老人居多,在近日竟有海归法律硕士被骗21万的事件发生,而且他还是转账30次后才意识到被骗。

转账30次后才意识到被骗

据悉这个海归法律硕士被骗21万主人公是向先生,向先生在澳大利亚取得法律硕士学历,如今要回中国找工作,但需经过国内认证机构办理学历认证才能就业。

然而,向先生并没有选择到正规的认证机构去进行学历认证,而是通过搜索添加了一个国外学历认证QQ群,然后添加了群内一个无昵称的QQ好友。该QQ好友对向先生表示,自己已经通过找代理成功认证了学历,并将代理的QQ推荐给他办理认证。随后,向先生加了QQ名为“智嘉”的代理为好友。

大观硕士被骗转账30次

“智嘉”声称自己是重庆代理,可以帮事主提前认证学历,“你的学历再不认证就可能认证不了”。向先生担心过了认证期限耽误找工作,于是就相信了“智嘉”的话。

随后“智嘉”以需要缴交办理认证的手续费和办证费为由,从5月9日至5月17日,要求事主分16次将91760元转到银行账号上。向先生照办了。没想到,此时“智嘉”称自己权限不足,不能办理认证手续。向先生便要求退款,“智嘉”谎称,“你的钱是存到学历认证中心里面的,不用担心。”

5月10日,一个昵称为“老人家”的网友主动添加向先生为QQ好友。“我在2017年用了37000元人民币把学历成功认证了”“老人家”对他炫耀说。随后,他推荐昵称为“领航”的QQ好友给向先生。

“领航”自称是“青海市外国学历认证中心”的代理,权限较高,可以代办学历认证。向先生再次信以为真,从5月11日至5月12日期间,“领航”以需要提交办理认证的手续费和办证费为由,先后13次要求事主将费用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合共转账100008元人民币。

随后,向先生多次问“领航”什么时候可以办好认证,到底能不能办好等,“领航”最后将他的QQ拉黑了。5月14日2时29分,一个昵称为“睿德世纪”的QQ号声称是“领航”的同事添加向先生为好友,向先生完全不疑有诈,又加了“睿德世纪”为好友。于是通过谈论一些关于认证的事宜,5月16日,向先生又向对方的银行账户转账了20000元人民币。

在最后因为向先生学历认证的事一直追问无果,对方也是一直敷衍的状态,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且总共被推荐添加了5个QQ好友、转账了30次被骗了211768元人民币,报警后,目前,警方已对该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可见这诈骗的陷阱真的是一环套一环,有时候掉进陷阱了还不知,还是提醒大家无论要办理什么都要去选择正规的平台,不要相信陌生人推荐的渠道,避免上当受骗。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普银币骗局曝光 [热事件]

近日,关于普银币骗局曝光引起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那么这个普银币究竟是何方神圣呢?它又是如何打着虚拟货币的旗号疯狂圈钱的?14日,深圳警方通报了一起以发行虚拟货币为由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普银币”被曝

女子5年被骗上百万 [热事件]

有很多人以为是天上掉下陷饼,却没想是个陷阱。打着所谓返利模式下拉人头,毫无疑问的是骗局。你看,有一名女子5年被骗上百万元,因轻信网友所说的“返利模式”,5年时间一生积蓄100余万元全被骗走。女子陷入返利骗局

转账30次后才意识到被骗 [热事件]

夏季是招聘求职的旺季,各种利用招聘诈骗案件也常有发生,近日佛山一名海归硕士在办理学历认证时,不小心误入诈骗骗局,陷入重重套路的他,先后转账30次后才意识到被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硕士办海外学历认证

普洱币诈骗案最新消息:投资者被骗金额超3亿元 [热事件]

据普洱币诈骗案最新消息显示,5月16日,深圳当地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这起以发行虚拟货币为由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有3000多位投资者被骗,损失金额共计3.07亿元人民币。普洱币诈

网络交友诈骗起底 [热事件]

现在网络飞速地发展,更多的交友软件都层出不穷,而且随着交友软件的受欢迎,加好友聊天似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了,但是你可能没有想过跟你聊天的人竟是一个专门诈骗的团伙,在网络交友诈骗起底中,就有单人最高被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