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转战挂号App [热事件]
2018-09-10 10:41:0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黄牛转战挂号App [热事件]

看病就医对于广大的患者来说挂号是最难的,每次要找专家看病的话,有时候提前挂号也遇到挂不上的难题,我们都知道如果是需要购买门票的地方就有黄牛,而如今这黄牛转战挂号App了,说是只要加价数百就可以挂到专家号,这是真的吗?

倒卖医院专家号

8月底,北京市民周蒙(化名)替家人挂号时,在网上搜索到一款名为“北京挂号网”的APP,红色的图标带有醒目的“京”字,打开后医院、科室、医生等信息详尽,这让周蒙以为是一款官方挂号APP。在该APP提交身份证号等预约挂号信息后,周蒙收到信息称预约成功,需要支付420元服务费用。

大观加价数百挂号

“这就让我怀疑了,官方挂号都只有挂号费,为什么会有服务费?”周蒙说,更让他起疑的是,页面上没有显示挂的是哪个医生的号,是什么职级的医生,以及具体的预约时间,只有一个“就医助理”的联系方式。“想要得知挂号的具体信息,需要支付费用后,和就医助理联系”,周蒙说,“这不就是黄牛吗?分明是霸占号源,侵害患者正常挂号的权益。”

8月10日,北京的张女士也有类似遭遇,她通过“北京挂号网”APP,挂了亦庄同仁医院的专家号,除挂号费外,她还支付了335元服务费。令张女士更加不满的是,付了服务费却没有享受到APP上承诺的导诊、陪诊等服务。“没人帮我取号、指引,都是自己在取号机上拿的号。”张女士说。但是“北京挂号网”并非唯一的收取服务费的挂号APP。

大观黄牛倒卖专家号

今年5月,湖南的廖先生通过一款名为“预约挂号网”的微信小程序预约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专家号。“软件看着挺正规的,挂号的时候显示费用126元。”廖先生说,支付后才知道,这费用并不包括挂号费。小程序提醒预约成功后,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给廖先生发来短信,称把挂号费24元转到他的支付宝账号或微信账号,“请尽快支付,否则到时候导致无法就诊,后果自负!”

除了患者,医生也发声质疑这类收取服务费的挂号APP。一名资深号贩称,除了在医院放号时段替人抢号,他们还自己挂号抢占号源,在APP平台上找到买主后,退号又立即刷新,用真实患者的身份信息重新预约抢号,“这一招屡试不爽”。有三甲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有类似黄牛“占坑屯号”的情况。

广州一家APP制作公司的开发人员表示类似“北京挂号网”的APP制作费用约7万到8万元,“医院的信息可以用爬虫技术扒医院官网的信息,如果提供医院接口资源,不需要扒数据,价格还能再降低。”针对“网络黄牛党”,北京市卫生部门曾联合网信办、公安局等,就互联网散布“号贩子”、“医托”等违法信息,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多家“代挂号”网站被处置关闭,这黄牛转战挂号App的行为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所以如有发现的话,用户要及时举报,并且平台要提高监督能力,尽量避免或杜绝加价数百倒卖医院专家号的黄牛滋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pple 开始为新闻订阅服务寻找合作伙伴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传统媒体虽然受到网上媒体普及的威胁而销量下降,人们对于新闻本身的需求并没有减少。传闻 Apple 也看准机会,打算推出新闻和杂志内容订阅服务,以月费任看的方式提供丰富资讯。据消息透露,Apple 已经开始与 New Yo

拼房APP睡睡下线 [热事件]

近两年,共享经济是备受关注的热门领域,但不可否认的是,不排除一些APP打着共享的旗号从事非法活动,或者未非法活动提供方便之门。近日,因为涉黄导致拼房APP睡睡下线,该APP被指提供异性拼房服务已遭封禁多次。异性

美国向中国征收更高关税 Apple 产品将可能加价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中美贸易战令两国不断增加向对方出口货品的关税,不过对于跨国企业而言,这样的关税政策很容易会带来营运上的影响。最近 Apple 就向美国政府发出公开信,指出如果向中国征收更多关税,Apple 产品的成本将会上升,导致

被揭发背后把资料传送到中国 Apple 下架广告软件侦测工具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MacOS 的 App Store 由 Apple 管理,与 iOS 一样有着审查机制,不过看来这个机制也有漏网之鱼。最近 Apple 就下架了一款广告软件工具,原因是这个工具原来背后会向中国的伺服器发送用家数据。这个名为 Adware Doctor

大陆“滴滴出行”测试全程录音 要乘客App授权、设数据加密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Call 车服务“滴滴出行”在大陆最近频生事故,令人担心乘车安全。而滴滴出行公布全新整顿改革措施,在所有网约车业务中,测试营运时全程录音功能。另外 App 内将设有一键报警功能,让用户在遇事时可第一时间通知警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