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食堂刷盘交费 [热事件]
2018-09-10 15:17:4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大学食堂刷盘交费 [热事件]

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扫码支付消费已经是很便利的了,但是还有更先进的黑科技比扫码支付更加快速方便,就有大学食堂刷盘交费,整个结算只需三秒钟完成,无需扫码,这具体是怎么样的呢?靠什么结算这饭菜的价格?

刷盘结算只需三秒钟

在大学生活中,就餐排长队一直是很多学生苦恼的事情,不过在9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北区食堂一层餐厅推出智能结算服务,学生在自助区选好菜品后,把餐盘放在“结算区”,结算台会通过感应不同餐具自带的芯片价格而自动生成总价格,学生刷卡后就可以离开,整个过程只需要三秒,这避免了一直以来学生花大把时间排队打饭的情况。

大观刷盘消费黑科技

当天下午4:30,还不到饭点,人大北区食堂一层智慧餐厅外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同学都想要体验一把智能结算“黑科技”。“一两米饭,0.25元;蒜黄炒鸡蛋5元;西红柿鸡蛋汤,1元;清炒小白菜2元”,在智慧餐厅的出口处,学生们把盛有饭菜的托盘放在“结算区”的框内,桌面屏幕左侧的十六宫格内显示出菜名和价格,右侧分别显示出数量、总价和营养成分、卡内余额等数据。

与结账台桌面屏幕对应的是一个倾斜45度角、15英寸宽的立式屏幕,是为工作人员设置的。这个结构很像了超市的柜台,但与之不同的是,这里的结算是自动感应的,无需扫码枪。从把托盘放在结算区到刷卡再到把托盘端走,整个过程只需三秒时间。

大观大学食堂结算只需三秒

据北区食堂主任王祚荣介绍,智慧餐厅的碗盘全部植入了RFID射频芯片,芯片可通过出品终端反复写入菜品信息。餐具放到结算区后(射频天线感应区),计算机会自动读写芯片,并借助现代通信技术,实现快速结算。所以这不扫码,也可以结算的黑科技是非常便利的,不禁可以让学生减少排队,还能提高结算效率,对于食堂来讲也是生了不少事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网贷透支分期付款 [热事件]

总是有一些校园贷、分期付款等消费盯上大学生,但是关于校园贷所发生的案例不在少数,常常一不小心就有人掉入陷阱,还有生活中各种商品能够分期付款的话会更吸引大学生们,可这网贷透支分期付款超前消费,为何大学生

高颜值航天餐厅 [热事件]

对于学校的食堂,你是不是很想要吐槽一下呢?是的,我们学校的食堂都是已经很老土了。然而近日,南京惊现高颜值航天餐厅,因为这所大学在暑假的时候经过装修,现在是很高颜值了,深受学生喜爱。航天餐厅创意十足 高颜

大学新生标配清单上万元 [热事件]

九月份的到来意味着开学季的到来,第一批00后大学生也踏上大学之路了,但是这上课大学似乎有很大的“门槛”,因为大学新生标配清单上万元,这做为准大学生竟需要花这么多钱配齐多种物件吗?难道说开学成了父母的烧钱

大学生转给骗子3万学费 [热事件]

网购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方式,但是网购因为涉及到我们很多的个人信息,一不小心就会被利用行骗了,9月开学,学生们都已经纷纷回校,就有一名大学生转给骗子3万学费,原因就是网购接到了假客服的来电。接到电

开学装备配齐3万元 [热事件]

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很多刚刚迈进大学校门的学生来说大学生活肯定是很憧憬的,并且更多的人会购买不同的东西来为大学生活做准备,特别是数码产品很是受欢迎的,有人说开学装备配齐3万元,这还是最少的价格,大学生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