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 [热事件]
2018-09-11 18:19:57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市场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 [热事件]

9月11日,市场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引发钢铁期货骤跌。对此,生态环境部宣教司9月11日表示,上述确认是不实消息,是大家对文件的误读。

大观期货

9月10日下午,钢铁市场纷纷传言称,生态环境部8月初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要求。

在一个聚集了钢铁行业人士的微信群中,有人指出,上述消息是来自于生态环境部负责制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的内部人士,可明确三点:一是目前生态环境部内部文件确实取消了限产比例规定,并且后续再规定限产的可能性很低;二是生态环境部只规定11月15日后限产,地方提前与否是地方政府行为,包括唐山最近提前限产;三是对于汾渭平原、长江流域的相关举措,目前尚无正式文件。

9月10日晚,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了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他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正式《方案》发布实施后不应该有相关环保限产要求。

其实早在8月31日,生态环境部就发布消息称,上述《方案》即将实施,但并未透露更多关于环保限产方面的调整信息。而对各地大气治污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即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左右。

不过,在《方案》征求意见稿中,确实有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的重点举措,其中首要措施就是错峰生产要求,即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

这意味着,如果今年秋冬季《方案》实施后,确实降低或取消环保限产要求,钢铁市场对于秋冬季采暖季限产的预期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落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京二手房大降温 [热事件]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深化,“一城一策”渐成主流,二手房市场降温趋势仍难逆转。如今,北京二手房大降温趋势明显,目前,大部分城市的二手房开始走低,无论是各地报道的房价腰斩还是成交暴跌,都是针对二手房市场的

鸡蛋市场价目出现回落 [热事件]

说到鸡蛋,这是每家每户都会必备的,因为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身体好,所以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对鸡蛋市场价目还是比较关注的。进入8月份,发现鸡蛋价目出现了上涨的情况,还是涨得很离谱,鸡蛋价目高达5元

网络直播非法荐股 [热事件]

随着网络直播的火热,现在也出现了一些网络直播非法荐股的现象,不过这种非法荐股“猫腻”多,大家千万别轻易相信,而这些非法荐股多数以高收益来诱惑投资者,并号称是资深炒股大V,吹嘘得十分厉害。非法荐股 昨天,

阿里否认马云辞职 [热事件]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马云要辞职退休,专心做慈善事业,出生于1964年的马云今年已经54岁了,不过对于退休这个年龄还早着,对此阿里否认马云辞职的传闻,想必马云也不会这么早退出阿里巴巴这个商业王国。马云 继李嘉诚退

Nikon Z7 纸制模型 下载连结+1:1 比例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万众期待传统大厂推出的全片幅无反相机最近陆续发布,而网上不断有人指这些新单反机机身较为大部,也有人话尾指位置更加贴服,但实际真要拿到上手才知晓。在未有新机进驻各大电器铺之前,有人就制作用“纸制”Nikon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