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洗衣机装进高校宿舍 [热事件]
2018-09-13 17:19:32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共享洗衣机装进高校宿舍 [热事件]

随着共享产品的发展,在共享单车成为潮流之后,各种各样的共享产品也是层出不穷的,例如共享汽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等。近日又有共享洗衣机装进高校宿舍了,而且是手机扫码支付的,标准洗一次2.4元。

高校安装共享洗衣机

上周末,东莞最后一波大学新生报到,当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以下简称“城市学院”)的新生们走进自己的宿舍时,意外地发现阳台上装了一台洗衣机,这是学校与第三方合作,给各个宿舍添置的共享洗衣机,学生须付费使用。

目前在东莞及国内其他高校,宿舍楼配置投币或二维码付费式的共享洗衣机已很常见,但大多放置在宿舍楼的走廊、平台等区域,像城市学院这样把洗衣机安装到每间学生宿舍内的情况并不多见。

大观共享洗衣机怎么样

不过学生们对于共享洗衣机的出现评价倒是褒贬不一的。日前,有记者来到城市学院2018级新生所住的“学12”宿舍,在6楼一间宿舍的阳台角落位置,看到了校方在月初已安装好的共享洗衣机。

洗衣机面板上写着“星派洗衣机”,附着二维码。用手机扫码后,手机页面上显示出“超净洗”“标准洗”“快洗”“单脱”4个模式,价格分别为0.4元、0.3元、0.2元和0.1元。选择模式并付款成功后,洗衣机便开始工作。

据了解,上述价格是9月的洗衣价格,为原价的一折。9月之后,洗衣价格调整为原价的八折优惠,即分别为3.2元、2.4元、1.6元和0.8元。据称,目前该校只是在新生宿舍安装了这样的共享洗衣机,接下来将把它逐年推广到所有学生宿舍。对于学校此举,有学生认为“很方便”,但也有学生认为“价格太贵,不如宿舍同学凑钱买一台便宜”。

大观共享洗衣机洗衣价格

不过,也有学生算账之后认为使用学校的洗衣机不划算。假设一周才洗两次衣服,一个学期大概20周,4年共80周,‘标准洗’一次2.4元,一个人4年下来就要花费384元,一个宿舍4个人,也就是一共花费1536元。而买一台普通洗衣机大概只需800元,哪怕我们天天洗衣服,也就只是这800元。”精打细算的刘同学说,算清了这笔账,同学们都感觉“心里有点膈应”。

刘同学表示,学校没有禁止学生自行购买洗衣机,但学校表示这是学校的公共财产,即使不用也不能移动,更不能破坏。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已有部分宿舍的学生因为不想使用学校提供的洗衣机,已经凑钱买了一台新的洗衣机,放在学校的共享洗衣机前。可是由于插座已不通电,他们只能从宿舍内接一个排插到阳台,以让洗衣机能够连上电源。

针对城市学院共享洗衣机装进高校宿舍一事,东莞本土校园公众号“校园卧底”日前发起了一次投票,投票学生六成多说“不用”。据该校后勤保卫处处长王锦锋解释,此举是为了保障学生的用电安全,不强制使用。按计划,学校本准备为近1200间新生宿舍安装洗衣机,但因为有部分学生之前就已入住,未同意安装,最终共有980台共享洗衣机被装进宿舍。

至于在共享洗衣机的价格上,王锦锋表示,“标准洗”一次2.4元这个价格在各高校里“算是比较低的了”。那么对于共享洗衣机装进高校宿舍你怎么看呢?这个共享洗衣机的费用你能接受吗?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高校学生信息泄露 [热事件]

个人信息再次被爆出泄露了。然而现在,信息泄露的不是市民而是学生,大家都知道学生正在处于学习的状态当中,但是现在高校学生信息泄露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悉,是因为疑被企业用于偷逃税款。信息泄露疑被用于偷

经典《热血高校》全系列合辑回归 PS4、Xbox One、Switch 12 月底同步推出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多得任天堂推出复刻迷你版红白机和超任,令经典游戏重新推出变成近年潮流。部份游戏并未有收录在复刻版游戏主机,但就准备以合辑方式独立发售。日前日本游戏发行商 ArcSystemWorks 就宣布,将会把 30 年前的经典《热

新个税法最新消息 [热事件]

前不久个税法草案二审确定个税起征点为5000元,还新增了专项扣除,但是专项扣除的具体标准却还没有发布,引起众多网友的讨论和疑问。据新个税法最新消息,专项扣除要出限额和定额标准,具体来看看怎么回事。个税 9月

个税社保新动向 [热事件]

最近新个税法已经顺利通过了,并且还公布个税起征点上调到5000元的的正式实施的时间,这样就意味着广大市民的支出将会减少,这是简直就是对市民利好的消息。现在个税社保新动向,接下来我们看看个税、社保费率有什么

住家保姆多少钱一个月 [热事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家庭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提高,加上年轻人工作越来越忙,几乎无暇顾及家庭,为此会聘请一个住家保姆回来照顾家里的老小,那么住家保姆多少钱一个月呢?住家保姆收费标准是怎样的?住家保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