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霸座力度加强 [热事件]
2018-09-21 16:25:3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处罚霸座力度加强 [热事件]

霸座事件再次发生,其实一直以来,高铁对于霸座行为没有处罚的要求,让一些不受规矩的乘客“便利”了。然而在霸座事件发生之后,在外界得到了高度的重视,那么处罚霸座力度加强,市民会接受吗?

大观霸座被列入黑名单吗

前天,网上爆出女子霸座视频,再词轰动了全国市民,成为了热议话题。但是现在,消息指出处罚霸座力度加强了,或许这是一个好消息,毕竟霸座行为是没有素质的行为,但是如何加强处罚呢?我们来看看!

对于屡次出现的铁路乘客“霸座”等不文明乘车行为,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表示,乘客可自主选择是否让座给别人,这是个人行为,但不能通过道德绑架要求让座。

占座行为相当于侵犯了其他乘客的正当权益,经劝解无果,应当采取强制措施。“如果现场处置还难以控制局面时,需要用延伸手段辅助,比如将其拉入黑名单,控制其乘坐火车,就像对付“老赖”那样”。

陈艳艳说,惩戒“霸座”等不文明乘车行为需要现场与事后处罚相结合,现场采取强制措施只是一方面,还可以多种手段并用,“比如事后将违规者拉入铁路行业黑名单,甚至可以将铁路黑名单与社会信用制度挂钩,将铁路旅客信用信息共享到其他行业”。

为惩治“霸座”等不文明行为,陈艳艳表示,铁路部门可以发现问题,但没有执法权,因此一些乘客不听劝阻也没办法。铁路部门可跟有执法权的公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或达成某种协议,提前形成预案,对某些违规行为、现象进行惩治。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京严查夜间黑车 [热事件]

前段时间,北京出租车被传出存在着极大的问题,因为三里屯打车4公里开价百元了,很多乘客都表示对于这样的收费很不理解。然而近日,北京严查夜间黑车了,严查23时后黑车非法运营行为。出租车违规收费存在问题 不知道

网约车整治力度升级 [热事件]

网约车时代的弊端,是整个行业的痛点所在,但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并且消除这些痛点?最起码也要有所改变吧?人们不希望网约车就此消失,但始终寄希望于整治,网约车整治力度升级,年底前将清退不合规车辆和司机。网约

社保基金抄底力度加大 [热事件]

社保基金是不向个人投资者开放的,社保基金是国家把企事业职工交的养老保险费中的一部分资金交给专业的机构管理,实现保值增值。近日,有消息称社保基金抄底力度加大,并将现在的一年一考核变成五年一考核。那么此举

用Minecraft制作现代日本都市 细致度超高更有铁路系统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Minecraft原本是一个古代建筑生存冒险游戏,但最近就有一班猛人合力制作了一个超现实的现代都市。从远处看来,它与真实相片没有大分别,细看之下才看到一粒一粒细致的方块,虚拟世界内更有铁路系统,认真佩服!由一班

港铁指铁路项目三十米范围内均会监测沉降

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举行特别会议,讨论港铁沙中线及其他铁路项目出现沉降的问题。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指,距离港铁车站及路轨范围30米以内均属铁路保护区,当中任何的建筑工程都需要向屋宇署提供图则,以作审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