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酱料理决赛 客家料理走向国际
2017-08-27 21:16:09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战酱料理决赛 客家料理走向国际

【罗安达桃园】

由客委会与桃园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北区客家美食料理比赛,26日在桃园火车站旧站,举行战酱料理大赛决赛,打破以往传统客家桌菜模式,以开胃菜、主菜与甜点的精致套餐形式呈现,今年也邀请日本香川县前来交流,以乌龙面对战米筛目,借此让客家料理走向国际,更增相互交流情谊。

“321!请启动!”

客委会副主委范佐铭,桃园市长郑文燦,日本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及桃园客家局长蒋絜安等人,手持料理权杖进行启动仪式,象征战酱料理大赛决赛,及台日PK赛正式开始,参赛者说这次以创意融入客家酱料,希望用不同的方式让大家惊艳。

参赛者李思仪:“就一些比较传统的,比较客家的酱料,像是红糟酱、金桔酱来做,来做我们创意的改变,然后加入我们的新生代的创意,去发挥我们的菜肴。”

桃园市市长郑文燦:“我们希望不管是传统的客家菜,或海鲜料理或蔬食料理,都可以成为我们的特色。”

客委会副主委范佐铭说,除了创意的战酱料理,还首次邀请日本乌龙面职人,与桃园客家米筛目主厨进行PK赛,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让将客家美食推向国际。

客委会副主委范佐铭:“我想有这样的比赛,除了让我们客家美食,让国人了解之外,是不是让国际的国际的人士,尤其日本,来认识我们客家很特殊的酱料文化。”

桃园客家局表示战酱料理大赛决赛,打破以往传统客家桌菜模式,以开胃菜、主菜与甜点的精致套餐形式呈现,不但提升了客家料理质感,也开创出客家美食新风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7北区客家美食料理大赛 推广客家美食成为桃园特色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今(8/26)日上午前往桃园火车站旧站,出席“2017北区客家美食料理大赛”,并与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共同料理海鲜米筛目。郑市长表示,今天的料理大赛有“学生组”及“社

美食档案》客家版拉面窝心 老鼠粉油葱喷香

  上次台风过后,往罗斯福路一带觅食,先发现“Sukiya牛丼”大排长龙,后来就去“双喜家常餐厅”或“苏杭点心店”,结果也是客满。讨厌苦等,干脆走到“金峰卤肉饭”碰运气,不料饕客竟然排得更长、还蜿蜒到人行道

客家美食料理比赛 华山文创产业园区正式开战

记者林茂荣/地方报道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为推广客家饮食文化及在地农特产,自2015年起每年邀集北、中、南、东4区地方政府共同举办客家美食料理比赛,今年特别以“酱”心独具为主题,于8月22日假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

名厨客庄初体验 客家美食国际厨艺交流活动竹东市场相见欢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为推广客家饮食文化,并为客家美食注入“在地国际化”及“国际在地化”之创新思维,客家委员会与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简称“商研院CDRI”

推动客家文化向下扎根 客委会客家文化发展中心今年再推出两本客庄节庆绘本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彭维干/苗栗报道】客家委员会客家文化发展中心为了推动客家文化向下扎根、向外推广,持续开发以客庄节庆活动及客庄生活工艺为主题的客家文化绘本,也搭配制作了许多文化商品,继104年出版了《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