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准新型人工胰脏 首见自动导入胰岛素
2016-09-29 14:23:52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DA准新型人工胰脏 首见自动导入胰岛素

(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核准上市的“人工胰脏”堪称第一型糖尿病患福音,这是全球第一个类似装置,有助患者持续监控血糖,并视需要自动导入胰岛素。

美联社与“生活科学”(Live△Science)网站报道,第一型糖尿病患通常是孩童时期即已确诊,他们一天得多次注射,或使用管子导入的药物帮浦,来提供救命的胰岛素。胰岛素是可将食物转为能量的荷尔蒙,但糖尿病患的胰脏无法自行制造,若不控制,血糖可能飙高到危险值,心脏疾病等健康问题的风险也较高。

爱尔兰美敦力公司(Medtronic)生产的MiniMed△670G装置,包括1个药物帮浦、测血糖的感应器、导入胰岛素的管子。感应器每5分钟测量血糖1次,视需要注入或阻挡胰岛素,但患者餐前仍须手动增加胰岛素。帮浦大约手机大小,可穿戴在腰间。

旧型胰岛素帮浦只会提供最基本的胰岛素,病患必须注意血糖值,为了不让血糖飙太高,往往会导入比需要还多的胰岛素。夜间血糖自然减少时,体內若有太多胰岛素会很危险,有可能陷入昏迷甚至死亡。

FDA根据1份以120多名病患为对象的3个月研究,做出批准MiniMed△670G上市决定。该研究期间,使用这种装置并未出现血糖低到危险值等重大事件,显示14岁以上患者可安全使用无虞。

FDA装置中心主管表示,这个装置“可让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生活得更加自在”。

FDA表示,已要求美敦力公司更进一步观察病患使用表现。该公司也正在研究7至13岁儿童能否使用这种装置。(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tags:胰岛素   导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妇糖尿病控制不佳 胰岛素注射见成效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14日电)60岁的邹姓女子罹患糖尿病10多年,每天都得吃8颗的血糖药,她在医生建议下简化口服糖尿病药,搭配每天睡前注射笔型长效胰岛素,1个月后血糖获得稳定控制。大里仁爱医院內分泌科主治医

糖尿患者 胰岛素功能年降5%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73岁黄阿姨,在45岁健康检查时发现有糖尿病,至今已打胰岛素10年,一开始吃口服药控制,后来施打胰岛素,血糖控制良好,生活完全不受限,胰岛素已经陪着黄阿姨和家人从台湾到日本、

打胰岛素就是病入膏肓? 医:越早使用越好

上图是一位38岁的男性,2014年7月,因为体重狂掉又频尿,所以来到门诊。检查发现:空腹血糖(AC)将近300mg/dL(正常人<100mg/dL)糖化血色素(A1C)高达11.5%(正常人<6%)考量到血糖值很高,如果使用口服药,药量

MAZDA6新车导入动态管理系统 10月交车

马自达旗舰房车MAZDA6发表2017年式小改款,全车系导入“SKYACTIV-VEHICLE DYNAMICS”车辆动态管理系统,预计10月开始交车。台湾马自达表示,17年式MAZDA6拥有SKY-D顶级型、SKY-G顶级型以及SKY-G三种车款,全车系价格

夏普导入员工激励计划 戴正吴拼早日获利

夏普社长、鸿海集团副总裁戴正吴表示,未来将导入“员工激励计划”,鼓励夏普同仁优异表现,早日实现获利目标。戴正吴预定22日对夏普社员发表正式谈话。夏普13日举行董事会,通过提案,任命鸿海科技集团副总裁戴正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