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肥胖的真相(二):多运动就能减肥?
2016-12-28 13:01:18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面对肥胖的真相(二):多运动就能减肥?

过去数十年来,美国人都在稳定的变胖。许多权威机构(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指称这是因为我们变得更缺乏活动、坐得更久。实际上正当肥胖大行其道之际,各种体能活动也蔚为风潮。举例来说,健身俱乐部产业营业额在1972年据估仅2亿美元,但在2005年则膨胀17倍达160亿美元。波士顿马拉松在1964年第一届的参赛者是三百多人,到了2009年,男女跑者超过2.6万人。纽约市马拉松在1970年仅137位跑者参赛,1980年有1.6万人,到了2008年共3.9万人参赛,而申请报名者更高达6万人。《纽约时报》1977年的一则报道:“美国像是处于运动大爆发之中。”

(图片/蓉药师提供)

如果运动可以减肥,那这几十年应该是瘦子大流行,结果为什么反而是胖子成群呢?

适度的运动,燃烧的热量其实非常少。而且仅是稍不注意地吃点东西,运动的努力也会轻易被抵消掉。1942年密西根大学的路易士.纽保(Louis Newburgh)研究指出,113公斤的男性,爬一层楼的楼梯只能燃烧3大卡热量,所以“要消耗一片面包的热量必须爬20层楼”!

主张运动以燃烧热量的信念是根据一个假设而来——消耗更多热量并不会使我们增加热量摄取。实际上我们一旦增加体力活动,就会促进食欲,我们的身体会增加热量摄取,以弥补消耗量的上升。1940年,西北大学的雨果.罗尼(Hugo Rony)也就曾说过:“激烈的肌肉活动通常会马上让人想吃很多东西,热量消耗的多寡维持一致,食欲的高低也会保持一致。统计资料显示,伐木工人每天平均摄取超过5000大卡热量,而裁缝师大概只需2500大卡。但如果裁缝去做伐木工,他的食欲也会变得跟伐木工一样大。”

(情境图片/华人健康网提供)

在1989年丹麦研究团队发表的研究报告,他们训练缺乏运动的人去跑马拉松。历经18个月的训练,参与测试的18位男性平均减少2.26公斤的体脂肪;但是,另外9位女性受试者,并没有观察到身体组成的变化(没变瘦)。

柏克莱国家实验室的统计专家保罗.威廉斯(Paul Williams)和钻研运动对健康之效果的史丹佛大学研究人员彼德.伍德(Peter Wood)在2006年发表的研究报告。他们收集了将近1.3万个慢跑运动者的详细资料(这些人都是《跑步世界》[Runner’s World]杂志的订户),以他们每周跑步里程数对比每年体重的变化。结果所有的慢跑者的体重一年比一年重,就算是每周跑步63公里的人也一样变重。

研究者提出的建议是,就算是最拼命的慢跑者,如果想维持体重不变的话,要年年调涨每周的慢跑里程数。男性每年要增加3.21公里的周里程数、女性则要增加4.82公里的周里程数,这样或许就能维持体重不变。假设有位二十多岁的男性,每周慢跑约32公里,他每周慢跑五天,所以一天要跑6.4公里。等到他四十多岁时,他每天要跑19.3公里(接近半个马拉松的距离),才能维持自己的体重不变。

专家都希望我们多运动。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运动医药学院在2007年8月出版的“身体活动与健康指南”指出,一周五天、每天30分钟适度的体力活动,是“维持和促进身体健康”所必需的。同时他们也说:“我们可以合理假设每天消耗较多热量的人,可能会比消耗量较少的人更不容易变胖。不过到目前为止,支持这个假设的数据资料并不特别有说服力。”

关于多运动增加热量消耗以解决肥胖的效果,根本就没有什么证据可以支持这个想法。

本文出自:糖尿病生活指南

tags:肥胖   真相   面对   减肥   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护骨”行动要趁早 面对骨松遵循医嘱最给力

▲郑本忠医生提醒,护骨行动愈早开始,愈能延缓骨质流失、保住骨本。张妈妈年过60,年轻时因罹患子宫肌瘤症,不到40岁就摘除子宫。某日,在爬阶梯时不慎跌坐下来,髋关节、股骨头部位应声折断,在住院开刀复元后,并

胖男人“软趴趴” 逾半减肥可改善

▲统测这题超难,“勃起长度”你选得了?胖男人“软趴趴”,第一步快减肥!林口长庚泌尿科医生黄世聪表示,肥胖本身就是引起勃起功能障碍的危险因子,门诊经验,身形肥胖的勃起功能障碍患者,只要成功减肥,约有5至6

蔡依林锦荣分手内幕真相曝光 [非常娱乐]

蔡依林(Jolin)22日证实和交往6年的锦荣分手,令外界相当震惊,外传个性不合、对婚姻没共识、聚少离多都是分手原因,但她的闺密透露,真正毁了这段感情的,是锦荣的“屁孩个性”,且两人对外表示11月分手

运动真的能抒压?前提是先纠正4大错误观念!

压力大到快抓狂,换上运动鞋到操场跑一跑、流一流汗,就能让压力烟消云散?那可不一定!如果过度追求运动抒压的立即性效果,或是运动时间错误,都可能让人越动越累,无形中也增加身心压力,引发反效果,因此专家建议

愈气,愈肥!对抗年底情绪性肥胖,试试这4小诀窍

愈接近年底,肥胖族群求诊案例有大幅增加趋势。减重门诊发现,患者中又以“情绪性肥胖”明显增多;医生指出,情绪性肥胖,可以说是一种另类的年假症候群,患者常会有压力性失眠,一直因感觉吃不饱而暴饮暴食,于是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