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老烟枪吃姜可清肺 食药署:无根据
2017-02-21 12:06:18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传老烟枪吃姜可清肺 食药署:无根据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1日电)近来网络上流传“吃老姜可以把肺脏清干净”,号称1周就可把老烟枪黑压压的肺清干净。食药署表示,此作法毫无根据,呼吁保养肺部还是从戒烟做起,并且避开多油的烹调方式。

网络流传1则清肺食谱,宣称只要把老姜、姜黄粉、大蒜、黑糖等食材一起煮,只要吃1周,“被尼古丁攻占的肺”就会变得干净。

卫福部食药署“辟谣专区”指出,近年民众重视健康,食疗传言也愈来愈多,但“吃老姜可以把肺脏清干净”传言没有任何根据,呼吁民众勿轻信尝试。

国健署表示,吸烟更是致癌的主因之一,烟草中含有超过7000种化学物质,高达数百种是有毒的,还有93种以上的致癌物质,根据统计,至少有22%的癌症是烟害造成。

除了烟害,食药署强调,烹调料理的方式、环境中的空气品质等,都是可能影响肺部健康的因素,想有个健康的肺,建议别抽烟或处在二手烟的环境中,烹调时尽量少用油炸或大火快炒,保持环境通风,并适时使用口罩或空气清净机维持空气品质。

tags:烟枪   姜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神奇!晕车呕吐含姜可纾缓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讲到姜这味食材,大家应该都看过和吃过,但是小小一个姜,学问可不少,姜可细分为嫩姜、生姜、老姜、干姜、炮姜,嫩姜一般在做酱料使用,例如,吃小笼包时就一定要来点红醋配嫩姜才够

吸烟黑猩猩成明星 有意思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台媒称,朝鲜平壤动物园经过两年整修,现在重新开放。所有动物中一只会吸烟的黑猩猩成为明星动物。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0月19日援引美联社报道,这头母猩猩19岁大,叫"金达莱",每天吸一包香烟

老烟枪胸痛就医 心脏疾病作怪

(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7日电)台南一名烟龄40年的老烟枪因胸痛到医院挂急诊,检查后发现冠状动脉中的左前降支几乎完全阻塞,合并血栓形成,手术后危机暂解。医生提醒,长期吸烟者是高危险群,应自我注意。柳营奇美

老烟枪喘不过气 慢性阻塞性肺病惹祸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6日电)60岁李姓男子是老烟枪,近来走路爬楼梯容易喘不过气,自认是体能衰退,后因睡觉有喘鸣声,家人以为是气喘,紧急送医,才检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发作。台南市立安南医院胸腔科医生许家辅

老烟枪心脏冠状动脉阻塞 手术捡回一命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2日电)烟龄超过30年的46岁廖姓男子,过去1年来常出现胸闷、心绞痛、冒冷汗等症状,就医确诊为“心脏冠状动脉阻塞性疾病”,医生紧急为他进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幸运捡回一命。亚大医院心脏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