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西医诊所 3月调高诊察费
2017-02-26 13:12:1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部分西医诊所 3月调高诊察费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6日电)健保署修正健保给付项目和支付标准,提高部分西医基层诊所门诊诊察费支付点数20点,从3月1日生效。健保署长李伯璋说,希望可壮大基层,给基层鼓励,一起努力。

为强化健保体质、回归正常的医疗生态,健保署力推分级医疗,策略包含壮大基层医疗服务量能、导引民众就医习惯、检讨部分负担、减少医院轻症服务等。

不过因一例一休、基层诊所负担加重,假日开诊意愿可能受影响,健保署原有意提高假日诊察费,鼓励诊所开诊,但医界有不同声音,一直没有定案。

健保署日前发布函示,修正“全民健康保险医疗服务给付项目及支付标准”部分诊疗项目,西医基本诊疗门诊诊察费部分,每位医生每日门诊量在40人次以下者,若每名医生每日门诊量在30人次以下,诊察费从现行332点提高到352点。山地离岛地区则是每名医生每日诊察在50人次以下者,诊察费从现行300点提高为352点。

健保署副署长蔡淑铃上午受访时表示,调整合理门诊量的西医基层诊所诊察费20点,跟落实分级医疗有关,但主要是健保总额协商时有新台币20亿元可以用来调整支付标准,西医都希望可以调诊察费。

李伯璋表示,诊察费已经多年没有修正,基层也争取很久,加上壮大基层的策略,“门诊的给付给他稍微多一点”,借由提高诊察费,也鼓励基层,希望大家携手努力改变医界生态。

李伯璋说,医生公会也有承诺在假日开诊部分会尽力协助,在偏乡、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地方,设法让医生开诊,不会让民众找不到医生。

tags:诊察   西医   诊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创健集团扩设创兴诊所 健检治疗一条龙

主力锁定企业团体健康检查的创健集团再扩张,旗下增设“创兴诊所”即起开幕,希望整合健检、后续追踪、回诊及治疗等一条龙式服务,提供健检民众更方便的医疗服务。位于北市中山区的创健集团,在台湾健检市场已深耕1

改善癌因性疲倦效果佳?南市立医院:中西医并治癌症好处多

【大成报记者于郁金/连凯斐/台南报道】44岁黄先生105年5月被诊断出口腔癌,在家人和朋友鼓励下施行动脉注射化疗,黄先生化学治疗期间容易感到疲倦,且有失眠、白天嗜睡和眼睛干涩等症状,于是在化疗第3次后寻求中医治

诊所医生支援小医院急诊 加码补助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4日电)为避免地区医院因医生不够,病人变少掉入恶性循环,健保署2年前开始补助大医院医生到小医院支援门诊,今年再新增让基层诊所医生支援小医院急诊,更加码调高补助。健保署副署长蔡淑铃今

一例一休 林奏延:鼓励诊所假日轮流开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5日电)一例一休冲击,不少诊所喊出涨挂号费、假日休诊因应。卫生福利部部长林奏延今天表示,将研拟基层诊所整合服务模式,鼓励同一地区诊所轮流开诊,共同分担药师、护理师成本。台北医学大

晶片检测糖尿病 费用减半诊所有望跟进

糖尿病高居十大死因第5名,国內研究团队用适体检测糖化血色素,并以微流体晶片侦测系统分析,仅需30分钟,且成本150元,较大医院检测便宜1/2,盼未来能推广至小型诊所。在科技部经费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