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低热量 7食物报你知
2017-03-26 11:31:2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高蛋白低热量 7食物报你知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我平日工作忙碌,所以也是标准的外食族。对于没有时间自炊、大量运动的上班族来说,如果三餐外食还能达成塑身目标,一定再好不过!其实,只要懂得正确的外食,多数人都可以越吃越精瘦。

减重食谱 7样高蛋白食物  

食物中含有各种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醣类、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而一般市面上贩卖,俗称奶昔的减肥饮品,就是把这些成分量化,让人每天按体重喝下算好的量,获得足够蛋白质的同时,却不会吃下多余的热量,达成减重的效果。但光靠喝奶昔减肥,实在太缺乏人性,我还是喜欢吃到各式各样美食的感觉。下面列出几样高蛋白质且低热量的食物,以及食用时应注意的地方,供大家参考:

1) 瘦牛肉/

卤牛腱区区4片就有7克蛋白质,我通常一次吃8片,可以获得14克蛋白质,而总热量也才85大卡。我也喜欢吃牛排,不过要挑部位,重量相同的菲力、沙朗或牛小排的蛋白质含量几乎相等,可是因为沙朗及牛小排的脂肪含量高,热量比菲力高了2~2.5倍,所以会选择吃热量较低的菲力。

2) 鸡胸肉/

绝对是减重的好帮手,蛋白质含量高,热量又很低(比鸡腿、鸡翅都低),因此,请尽量选择这个部位来吃。不过,还有一点要注意,避免吃到过度调味、或掺入过多油的鸡胸肉。推荐有空时,到超市买一盒200克左右的鸡胸肉回家汆烫当一餐,就可以有46克的蛋白质入帐,总热量只有230大卡。

3) 鸡蛋/

一颗蛋白质为7克,而脂肪则有5.7克。很多人往往早餐一个蛋饼、中午又吃蛋炒饭或附蛋的便当,而偏偏不少人都有胆固醇偏高的问题,所以即便鸡蛋热量低又富蛋白质,我还是建议一天最多吃一个就好。

4) 鲔鱼/

也是减重好帮手,不过售价偏高,市面上常见的还是鲔鱼罐头。而一般人早餐常吃的鲔鱼三明治或鲔鱼蛋饼,通常添加不少热量高的美乃滋。所以,若能在家用餐,我很建议买“水煮”鲔鱼罐头配稀饭吃,一次吃掉半罐45克,就可以获得10克的蛋白质,而热量只有42大卡。至于“油渍”鲔鱼罐头,光热量就近乎水煮的3倍,千万不要买错。

5) 豆类制品/

比方说自助餐常见的卤豆腐,能带来饱足感又能照顾到瘦身需求。若是在家吃,我会买豆腐皮丟在面里面煮,通常一次吃两片,这样就吃下17克的蛋白质,但热量只有132大卡。有时候也会换口味买传统豆腐,其蛋白质含量虽然不如豆腐皮,可热量是豆腐皮的一半以下,绝对是最便宜的减重圣品。

6) 无糖豆浆/

每天喝500毫升的无糖豆浆可以补充15克的蛋白质,而热量只有160大卡。同样是500毫升全糖豆浆的热量大约300大卡,减糖则约225大卡,因此强烈建议喝无糖豆浆。但要提醒大家,500毫升就是每日上限了,为什么呢?

因为豆浆含有植物雌激素,如果过量饮用,等于补充过量的雌激素,女性可能会增加癌症的风险;男性则会抑制睪固酮(一种雄性荷尔蒙),由于睪固酮会强化肌肉和燃烧脂肪,所以过度饮用豆浆会造成睪固酮下降,反而不利于减肥。

7) 牛奶/

牛奶一样有很高的蛋白质,不过近年有许多研究提出,牛奶不适合人体,甚至有害,这部分我持保留态度。因此我建议每天最多饮用500毫升为上限。事实上,我个人习惯一天喝牛奶、一天喝豆浆。(本文摘自/我这样吃外食,肉松医生变型男/大是文化出版)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高蛋白   食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给小孩的超级食物

草根影响力新视野 琪拉编译尽管生活不免充斥著零食与看起来似乎没营养的食物,但是营养学家,同时也是四个小孩的母亲–Rachel Beller,提供了她自己给小孩的营养食物。重要的是,她提供的都是小孩真的会爱吃的食

黄体功能不足难受孕 多吃黑色食物可补强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34岁陈小姐结婚2年,一直无法顺利怀孕,就诊妇产科检查发现黄体功能不足,西医给予排卵药和黄体素治疗,半年多仍无法受孕,进而寻求中医治疗。经过4个多月的中药与针灸调理,陈小姐顺利

过敏好不了 这些食物害的!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以前我也跟其他妈妈一样逛逛妇幼用品店,看看有没有适合宝宝的零食,但每回一看到商品背后密密麻麻的成分说明,就会自动把它们放回架上。我认为成分愈天然、愈单纯的食品,才代表愈健

睡前吃什么减肥最快 吃对5种食物不怕胖 [生活]

为了维持身材的苗条,很多女生就算饿到不行也会进食。其实只要你吃对了东西,不用担心会长肉肉的哦。那么睡前吃什么减肥最快呢?下面就为你推荐5种不怕胖的食物哦。蜂蜜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还有

孩子早餐不能吃什么?4种孩子不能吃的食物 [生活]

孩子早餐不能吃什么?4种孩子不能吃的食物。早餐,是绝对不能马虎敷衍的一餐,尤其是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来说,不管是卫生、营养等都是我们需要格外注意的,否则就有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危害喔!四种最伤害孩子的早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