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更年期热潮红!吴明珠:喝薰衣草玫瑰茶饮
2017-04-11 10:37:03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缓解更年期热潮红!吴明珠:喝薰衣草玫瑰茶饮

更年期是许多妇女的困扰,中医生指出,女性45岁以后,卵巢功能正逐步下降,身体会因荷尔蒙分泌变化而受到影响,其中失眠、心悸、热潮红、多汗等症状最常见,建议可饮用薰衣草玫瑰茶、荞麦红枣茶2药膳茶饮,滋阴补肾缓解不适症状。

女性这3种体质 更年期症状较严重

中医生吴明珠指出,女性更年期“肾虚”是主因,“阴阳平衡失调”则是表现。有这3种体质的妇女更年期症状会比较严重:

1.气血虚弱:例如贫血、大病初愈的人、抵抗力较差,以及对环境变迁或身体变化比较不能适应,容易出现更年期症候群。

2.阴虚火旺:这种人体形瘦小、不爱活动、个性较內向,容易火气大、心火躁动,到了更年期又加上肾虚、肾水不足、心火更旺,因此会烦躁不安、情绪波动大。

3.肝郁气滞:完美主义者、精神长期紧绷、心理压力大、自主神经失衡。到了更年期时症状会更严重,容易躁、烦、情绪不稳定,出现躁郁症状。

缓解更年期症状,应先从养生着手。饮食上宜清淡少油、新鲜食材、均衡摄取各种营养素,是基本保养的原则。以及多吃些滋润性食物,例如枇杷、桃子、柿子、橘子、玉竹、菠菜、绿花椰菜等;同时要保持规律运动,有助气血循环顺畅。

更年期是许多妇女的困扰,利用药膳茶饮滋阴补肾可缓解症状。

滋阴补肾 先调理肾气

中医生吴明珠强调,治疗更年期不适症状,中医着重在滋阴补肾、调理肾气,常会使用肉桂来袪寒止痛、温补阳气;菟丝子则可以补肾益精、养肝明目;阿胶则可补血止血、滋阴润燥,而这些都需要合格中医生依照体质辨证用药。

缓解更年期症状 2药膳茶饮

《1.薰衣草玫瑰茶 助安眠》

适合:常失眠、心悸者。

滋补功效:薰衣草、玫瑰花有疏肝解郁功效,对于情绪低落、压力大、忧郁烦闷的人,有舒压助眠的作用。

材料:薰衣草3公克、玫瑰花3公克、柠檬2片、水500西西。

注意:有胃痛、容易腹泻的人,宜饭后温饮。

《2.荞麦红枣茶 促循环》

适合:潮红多汗、身体燥热者。

材料:荞麦7克、黄耆5克、红枣3克。

功效:荞麦开胃宽肠,可消除滞瘀的肾气;黄耆可以镇静心神、补气,气通顺后有助血液循环;红枣则能补益不足的气血,3者煮成茶饮用,可促进体內滞瘀的血气循环。

注意:有巧克力囊肿的人不适合饮用。

tags:潮红   薰衣草   更年期   缓解   玫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吃胃药缓解胃食道逆流 2周没效应就医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0日电)台湾胃食道逆流盛行率高,有6成患者会有夜间症状,痛到睡不着。医生说,很多人会买市售胃药,但效果未必明显,如果症状持续2周,最好就医检查。棒球明星陈金锋今天出席非处方胃食道逆

降压药茶缓解肝气旺 [生活]

春天来了,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令属木,在脏属肝,肝气旺于春。在春季,肝强脾弱,养生的要旨是护肝养脾,尤其是肝火旺、肝气郁的人,更要注意清肝热、舒肝气,以保证脏腑功能的正常。春天人们普遍容易肝气较盛

坐骨神经痛如刀割 吃维生素B群可缓解痠痛吗?

反复腰痛,未必是闪到腰了,当疼痛延伸至臀部,小心是坐骨神经痛在作怪,而且疼痛感觉如刀割。网络有一说:“在治疗坐骨神经痛的期间,补充维生素B群,对于症状有缓解效果”这是真的吗?药师表示,高单位维生素 B群,

看诊45年妇产女医 传授更年期保养绝招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蔡孟泓报道)前台北市立妇幼综合医院院长、现任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妇幼院区兼任主治医生江千代,在妇产科领域服务超过45年。江千代医生表示,约7成更年期女性有不舒服症状,此时可考虑接受荷尔

每逢生理期后就头痛?喝加味牛肉番茄汤缓解

每逢大姨妈报到,除了经前症候群、经痛缠身,生理期过后更是饱受头痛纠缠?当心,恐是血虚体质酿祸!中医生表示,想要改善经期后头痛不适的困扰,女性朋友除了生理期间避免吹风、着凉外;适度饮用加有川芎、生地等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