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HDS Next 2017】日立数位转型大变革,成立Hitachi Vantara,要改当企业数位转型的合作伙伴
2017-09-20 13:57:27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现场直击HDS Next 2017】日立数位转型大变革,成立Hitachi Vantara,要改当企业数位转型的合作伙伴

日立公司总裁兼执行长Toshiaki△Higashihara亲自在大会上宣布,成立全新的子公司Hitachi△Vantara,原本的HDS也被整合在其中。Vantara要帮助企业数位转型,同时印证了日立在角色定位上,已不是纯储存厂商

【拉斯维加斯活动现场】

日立公司旗下的日立数据系统(HDS,Hitachi△Data△Systems)于9月18~2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第一届用户大会Next△2017。第一天开场(9月19日),日立的总裁兼执行长Toshiaki△Higashihara就投下震撼弹,亲自在会上宣布成立“Hitachi△Vantara”,整合日立的3家子公司,包括HDS、Hitachi△Insight△Group,以及前年收购的大数据分析公司Pentaho,都被纳入Vantara旗下。而原有的HDS的活动、解决方案,即刻更名为Hitachi△Vantara。

Toshiaki△Higashihara表示,日立为了实践社会创新(Social△Innovation)已经思量许久,他认为,数位转型不仅仅是对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已,也要同时对内进行创新,因此开始重新定义日立集团的未来,今天的宣布也意味着日立朝向更数位化的方向迈进,角色也大转变,要成为企业的合作伙伴、数位转型帮手。

?

新成立的Hitachi△Vantara结合OT和IT,抢攻物联网市场

Vantara的名称,来自于日立公司过去在虚拟化储存平台(VSP△Platform),还有日立在未来战略上的布局,要让客户站在制高点(Vantage△Point),并从数据中发掘出潜力的优势(Advantage),Vantara就是由这几个关键字构成的。

Toshiaki△Higashihara强调,Hitachi△Vantara是整合运营技术(OT,Operational△Technology),以及资讯科技(IT,Information△Technology)两者的专业知识而成的产物。

他说,日立有超过百年的OT厂商经验,应用单位包括了金融、政府、制造业、能源供应商及交通运输,同时在IT上,也推出不少应用、分析、云或是基础建设等解决方案,至今也有超过50年。现在,日立要将OT与IT两者合体,试图给出一个更完整的方案。

Toshiaki△Higashihara举例,OT与IT结合的例子,就是将物联网的感测器装在火车的轨道与车体上,因此当出现任何问题时,维护人员就可以即时知道并进行维护,减少交通失误的发生,以及提高维运效率。

?

强调OT与IT两者合体的Hitachi△Vantara,要瞄准IoT的发展方向,给出更具体、完善的解方。

Hitachi△Vantara整合了HDS、Hitachi△Insight△Group,Pentaho三者,其中包含了物联网核心平台Lumada,全力进攻物联网市场。

今后,Hitachi△Vantara将从更高的角度,整合日立的所有解决方案,用横跨子公司、跨平台的方式,并以“数据”为核心,发展出各种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来协助客户进行数位转型。

“Hitachi△Vantara的成立,彰显了日立要跟客户伙伴间,共同创新的承诺,而且Vantara会是物联网时代下,可共同创新的伙伴。”Toshiaki△Higashihara说道。

在大会中,也可看出日立特别重视物联网、数据分析这两个议题,并靠Vantara来整合服务,以利日立在物联网市场以及后续数据分析上,占有领先地位。

?

从储存厂商,变身为企业数位转型的好帮手

“我们要从厂商的角色,变成企业的合作伙伴。”新上任的Hitachi△Vantara总裁兼营运长Brian△Householder点出日立角色上的转型。

他表示,现在每一家企业都正面临数位转型的冲击。他引用麦肯锡的报告说明,市场上仅有不到40%的企业进行数位转型,更重要的是,现在从各处、物联网装置上搜集来的数据,只有不到5%有被分析。所有企业都在数位转型、大数据中挣扎,却找不到数据的价值与出口。也因此,才出现了Vantara可填补的空间。

Hitachi△Vantara的总裁兼营运长Brian△Householder指出,每一家企业都面临转型危机,Vantara就是要来帮助企业进行转型,掌握数据分析。

另外,在数位转型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重要的障碍,就是供应链中的上下游关系(Silos),或也可称为互不交流的榖仓。这反而成为企业转型障碍的第一名。Brian△Householder表示,Silos的思维、行为让转型变得十分困难,很多数据都是以单独的榖仓的形式被储存下来,因此无法让数据相互比对,获得更好的洞察、分析。

“企业们现在都会担心,我们是否朝对的方向在前进?”他指出,Vantara的核心价值,第一个关键就是“数据”,只要企业掌握数据,就能在数位转型上有一个好的起始方向。

此外,另一个核心价值就是,“我们希望你拥有数据,而不是我们。”他进一步说明,Vantara预计,要给企业更好的基础架构,用来专注在挖掘数据的新应用上。

更重要的是,不管数据储存哪、如何被储存,你都可以获得数据分析,这也点出了Lumada这次在大会上宣布的2.0版新特色。

?

不论资料在哪,都能处理的Lumada△2.0

今天宣布的Lumada△2.0版,是日立第一个商业化的物联网核心平台。这个一站式的平台,现在具备了灵活的活动式架构,不论是本地端、云端,还是物联网装置上的边缘数据、核心数据,都可以搜集、分析。

Lumada新的软件堆层被设计为用来帮助客户,快速从数据中获取所需要的洞察、预测和建议,还可以有很大的延展性,不论是中型还是大型企业的环境,Lumada都可以支援。日立也强调,新版的Lumada赋有强化过后的人工智慧(AI)、机器学习(Machine△Learning),还有进阶的分析能力,可以帮助企业省下更多的成本、增进运行效率。

此外,它还有一项日立独有的特色:资产化身(Asset△Avatar),就是实体资产的数位代表,有助于后设数据的分析。通过资产化身的帮忙,Lumada就可以即时地,提供更精准的系统健康报告、效能报告,推动更快的数据的洞察,这样的作法可以解决在商务作业上的盲点。

这次的Next大会,是Hitachi?Vantara的首次亮相,也是日立第一次的用户大会,共吸引超过2,000人聚集在拉斯维加斯。同时,拉斯维加斯的科技创新中心总监也展示了运用日立的解决方案,所完成的智慧城市成果,例如,在拉斯维加斯所规划的创新区域,所有垃圾桶都全部都装上物联网感测器,一旦垃圾满了就会自动通知人员,完成后续的清理,这也是拉斯维加斯能够在大量观光客涌入的情况下,仍能维持良好市容的秘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持枪杀人现场照片 行凶前拉开小女孩

我酷网消息 委内瑞拉马拉开波市(Maracaibo)10日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男子突然闯进一间餐厅,锁定目标后,他近距离连开4枪,击毙目标后立刻逃逸。而进入餐厅开枪前,他还将门口一名女孩拉走,等女孩离开后才开枪。

悠游卡再进化:手机悠游卡、数位悠游卡在WCIT亮相

悠游卡不再只是一张四四方方的塑胶卡片,也不只是必需整合在NFC手机上的电信悠游卡,在WCIT世界资讯科技大会上悠游卡有了新风貌,手机悠游卡、数位悠游卡。手机悠游卡及数位悠游卡,简而言之是让悠游卡虚拟化整合到智

【专家看趋势】1名理专就能服务1万人!财富管理数位变革进亚洲

图片来源: iThome 理财机器人之战正要在台湾开打,连年发布理财机器人全球报告的安永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其执行副总经理张腾龙就对台湾的机器人理财发展持正向态度:“未来Robo-Advisor在亚太地区,包含台湾都会有大幅

15年财管经验结合大数据动态决策,中信要帮8百万老顾客数位理财

中信银行个人金融客群总处长杨淑惠表示(图中),中信经营财富管理长达15年,提供投资服务也超过20年,再加上财富管理的专家团队,结合过去这些经验来开发出一套新服务,第一个成果就是智动GO。 图片来源: iThome

俄罗斯拥抱区块链,却对数位货币一国两样情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俄罗斯近期对金融科技频招手,近日已经和以太坊(Ethereum)基金会签下伙伴合约,一同开发和执行区块链在政府部门的技术运用。不过在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数位加密货币上,俄罗斯似乎就没那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