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强化帐号安全检查功能,可预测防范网钓攻击
2017-10-17 19:01:49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强化帐号安全检查功能,可预测防范网钓攻击

用户可通过安全检查功能检视近期的帐号活动,若各项帐号登入活动均属正常则会以呈现绿底白勾显示,而若有风险则以黄色或红色示警。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本周一(10/16)更新了Google帐号的安全检查(Security△Checkup)功能,并于Chrome浏览器中新增对Google帐号的预测网钓保护机制。

Google帐号的安全检查功能可用来检视连结Google帐号的装置、存取Google帐号的第三方程式、Google帐号的回复选项,过去的版本为被动式的清单,必须由使用者自行管理与设定,新版则有简单清楚的介面,且Google会提供个人化的指导以协助使用者改善帐号安全。

最新的帐号安全检查陈列了4个项目,分别是最近的安全事件、登入与回复、第三方程式存取与装置,若每个项目都是安全的,那么即会呈现绿底白勾,若存有风险则会以黄色或红色来示警,因此,当使用者连至该安全检查页面时,即可一目了然地看到自己的安全状态。

另一个对Google帐号的保护则是借由Google△Safe△Browsing服务来执行,这是Google所建立的黑名单服务,通过机器学习技术来搜集全球的高风险网站。

Google表示,传统的Google△Safe△Browsing只能防堵已被列为黑名单的网站,若有些网钓网站的攻击意图是在之后才显露,那么可能会来不及保护使用者,因此Google正在测试新的预测网钓保护(predictive△phishing△protection)机制,当使用者要在可疑的网钓网站上输入Google帐号的密码时,它将能即时提出警告。

初期预测网钓保护仅适用于Chrome浏览器与Google帐号,但之后将会支援其他第三方帐号的保护,也会支援采用Google△Safe△Browsing的Friefox与Safari浏览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英飞凌TPM晶片爆安全漏洞,Google、微软忙修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位于捷克的密码暨安全研究中心(Centre△for△Research△on△Cryptography△and△Security,CRoCS)本周揭露了德国半导体业者英飞凌(Infineon)所生产的TPM(Trusted△Platform△Module

IoT双周报第25期:较劲Echo Dot!迷你版Google Home Mini亮相

Google新推出的Google△Home△Mini,不只体积更小,而且更便宜,价格不到原来Google△Home的一半,只须49美元,大约新台币1,500元就可购得,甚至也比竞争对手Echo售价还少了1美元。 ?Google△Home△?? 智慧家庭 ?对

福特投资行动服务平台Autonomic 打造多种车联功能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全美3大车商之一福特(Ford)近日确定投资矽谷行动服务平台Autonomic。预期可能利用其技术,和亚马逊(Amazon)相关资源,打造针对全民的服务,并搭载于福特各式车款。福特自从新任执行

Google未来5年将投入10亿美元培育美国人的科技技能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本周四(10/12)宣布Grow△with△Google(与Google一起成长)计划,并在未来5年,将提供10亿美元给非营利组织,来提升美国人的科技技能,以利美国人找工作或加强企业营运。此外,Grow△wit

刚进军家居市场就出包 Google须更严肃看待隐私问题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Google才在近日的发表会上隆重推出了新版的GoogleHomeMini以及GoogleHomeMax,但GoogleHomeMini却在出货后被发现竟然在使用者没有唤醒的情况下,全天候亮灯录音。这项消息由的ArtemRus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