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看灾情】浏览器挖矿如何影响全球
2017-11-06 12:19:35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数字看灾情】浏览器挖矿如何影响全球

知名广告过滤服务AdGuard在挖矿绑架事件爆发3周后,在10月12日发表了一份全球挖矿绑架灾情统计。AdGuard扫描了Alexa流量全球排行榜上的前10万个网站,发现有220个是挖矿网站,暗藏了至少一种JavaScript挖矿程式,包括了Coinhive、JSEcoin、CryptoLoot或MineMyTraffic。

不过,AdGuard无法分辨是网站主自行加入网页中(例如海盗湾网站就是自己加入了挖矿程式),或是遭恶意人士植入挖矿程式。

这批网站合计每个月有5亿人次造访,等于是,这5亿人的笔电、PC或手机,都曾一度成为了挖矿肉鸡。这段期间3周来的累计挖矿获利约4.3万美元(台币129万元)。

220个AdGuard扫描出藏有挖矿程式码的网站中,以美国网站最大宗,18.7%的网站来自美国,其次是印度网站、俄罗斯网站和巴西网站。台湾也有4个网站内藏有挖矿程式,以主要是内容农场或成人网站。

主要受灾网站类型是电视、电影等影音类网站(17.73%),其次是档案分享类网站(占17.73%)。另外也有7.7%的网站是是新闻媒体。规模最大的是法国的档案分享平台Uptobox,每月浏览人数约6千万人次。Uptobox该站技术长也在遭踢爆暗藏挖矿程式后,宣布结束测试已经移除了,改回原来的网络广告模式。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灾情持续扩大,全球每天新增300个挖矿网站】黑色产业觊觎浏览器挖矿,5亿访客不知电脑变矿工

“天啊!上线8天,用量从每秒10万次,暴增到每秒1,350万次。”足足是135倍的爆量成长。浏览器挖矿服务Coinhive团队在官网第一周营运报告中,毫不隐瞒自己的惊讶,也向数百封抱怨伺服器满载的使用者投诉信,统一致歉。

全球1500队竞逐台湾HITCON CTF竞赛创新高,中国首度没进Top 10决赛名单

即将在12月8日~9日举办HITCON△CTF决赛,发挥创意,首度采用美食街的形式,全世界前10名的CTF团队和2队台湾队伍,都将为了可以吃到台湾美食而努力解题。 图片来源: HITCON△CTF官网 预计在12月8日~9日在台湾举办

【软件供应链上游出包,开发老手都难防】挖矿绑架台湾曝光第一例,遭害苦主保哥现身说法

9月19日,保哥(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监黄保翕)在脸书上,公开了自家网站所用聊天外挂工具遭植入Coinhive程式的消息,是台湾网站遭挖矿绑架事件曝光的第一例。 “自己很难主动察觉,”人称保哥的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

研究:印度已取代美国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印度已成为各家手机业者的兵家必争之地,来自中国的小米也曾在印度发表产品。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小米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与Counterpoint不约而同地指出,今年第三季印度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

业界首创 全球回拨远传客服不用钱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远传电信(30日)宣布,自11月起推出业界首创,不限资费、不限国家,只要使用远传门号出国漫游,从全世界的每个角落打回远传客服中心通通免费,使用远传漫游不用换卡,随开随用免设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