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ai将率先在德州提供定点无人驾驶叫车服务
2018-05-09 18:20:20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Drive.ai将率先在德州提供定点无人驾驶叫车服务

Drive.ai宣布将在今年7月于德州的弗里斯科市开始提供定点的无人驾驶叫车服务。而Google大脑共同创办人,也是之前百度的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Ng)表示,这将是第一个提供大众在公共道路行驶的无人驾驶叫车服务。

吴恩达在自己的博客宣布了这个消息,而Drive.ai的共同创办人包括了吴恩达在史丹佛大学的学生,以及吴恩达本人的配偶Carol△Reiley。Drive.ai与弗里斯科运输管理协会(TMA)合作营运,从7月开始进行为期6个月的按需无人驾驶车服务,提供该区零售、娱乐商圈以及办公人员超过10,000人的无人车乘坐服务。

这个前导计划一开始会在该区的HALL△Park和The△Star周围的固定接送点提供服务,并在之后扩及到弗里斯科车站。弗里斯科市长提到,Drive.ai在弗里斯科的北白金走廊这个最热闹的区域提供无人车服务,是一项开创性的计划,对于德州也可以说是无人车的里程碑。

吴恩达认为,作为一个专业的人工智能团队,应该要对人工智能的限制有清楚的了解,人工智能并非万能,目前仍有其无法达成的事情。他提到,像是无人驾驶车仍然对于手势理解不足,特别是在施工地区,工人常会在路上用手势协助交通路况。吴恩达认为,这种情境他们必须要用地理柵栏来解决,让无人车避开这些区域。

吴恩达提到,安全是Drive.ai首重目标,而且是以人为本的安全,完全以人工智能技术来确保安全是不智的行为,无人驾驶车必须要考虑不在车内的人们。除了对营运地区的社区人员进行教育训练外,他们也在车辆外观设计上下了功夫。

无人驾驶车跟人类不一样的地方是,无人驾驶车总是非常专心,其回应时间小于100ms,但缺点便是有部分人类的行为电脑无法理解,像是手势或是眼神接触等。Drive.ai的无人车对此做了特别的设计,他们认为,无人车的外型应该与众不同,特别牺牲了美观换取注意力,要让路人及其他驾驶一眼就看出这些车辆,这样便会更加安全,他们经过研究,发现橘色最能吸引目光,因此Drive.ai车身大面积的使用橘色。

另外,无人车没有驾驶可以跟其他用路人以手势或是眼神沟通,因此Drive.ai无人车外配备了看板,来提示车辆目前的状态,会显示正在等待行人通过等讯息。

现阶段Drive.ai的无人车将会搭配安全驾驶员随车监视,以避免有电脑无法判断的情况发生。在第二阶段,远端操作员与安全驾驶员将会搭档合作,当无人驾驶车有需要人为介入时,会先由远端操作员指导运作,安全驾驶员则是在乘客的位置进行监视,并不会积极的接管车辆。而最后一个阶段,无人车中将不会有任何安全驾驶员,当车辆遇到棘手的情况,会先停下车辆,由远端操作员进行远端协助,最终达到真正无人驾驶的程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 I/O:机器学习服务集大成推出ML Kit,要让App开发者随呼即用开发AI应用

开发人工智能行动App的门槛越来越低了,Lobe刚发表了不用写程式,也能帮App加入AI功能的服务,而Google在今年的I/O大会上,也发表了类似概念的机器学习套件包ML△Kit,这是专提供给行动装置开发人工智能应用的SDK,目

Drive.ai启动无人车服务 [热事件]

无人车服务你见识过了吗?其实在进入2018年之前,就有消息传出美国将会在今年之内启动无人车服务,并且解决市民出行便利,不在为停车位而烦恼了。现在Drive.ai启动无人车服务了,将会在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会,你期待吗

Google I/O:Google告诉你AI做了什么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本周二(5/8)展开的Google△I/O开发者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7,000名的开发人员,Google经由一年一度的Google△I/O与开发人员分享Google一年来的创新与未来的方向,从Google△I/O首日发表

Build 2018:微软认知服务大更新,提供企业更多将产品AI化的工具

在图像中框住指定的物件,定义标签,以训练订制化视觉模型Custom△Vision分辨特定物品的能力。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近日于2018年的Build大会上公开Azure平台上认知服务的更新,包含统一的语音服务、Bing视觉搜寻、

Build 2018:微软对话式AI工具大翻新,助企业打造更聪明的Chatbot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近日于2018年度的Build大会上发表一系列对话式AI工具的更新,包含推出Bot△Builder△SDK预览版V4、改善Bot框架模拟器、新增Bot△Builder工具和调度、更新自然语言理解服务,以及Q&A生成器等,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