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2P借贷市场 香港业者拟插旗
2016-10-04 22:30:5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P2P借贷市场 香港业者拟插旗

台湾P2P网络借贷市场才刚起步,目前已有4家业者营运,据金管会官员转述,有一家来自香港的业者也拟登台,抢进台湾市场。

为促进网络借贷业务发展,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于9月底召开P2P网络借贷平台在台发展公听会,讨论主题为促进银行与网络借贷平台的合作,包含银行、网络借贷平台、联征中心等单位都积极与会。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共有5家网络借贷业者与会,除国內4家已营业的网络借贷平台外,另一家为已在香港营运的网络借贷平台业者“钱汇”,且钱汇表达拟来台设点的意愿。

官员今天转述,当天钱汇表达,待台湾开放网络借贷平台与银行的合作后,将评估来台设点,“他们对于合作模式很开放,只等政府开放,什么合作模式都可以配合”。

台湾目前已有4家网络借贷平台开始营运,这4家业者为哇信贷、网民贷、LnB信用市集及台湾资金交易所。

对于银行与网络借贷业者间的双方合作模式,金管会转述,银行以及网络借贷业者都采乐观态度,且有意愿对双方的合作进行评估,至于合作模式,业者希望可以尊重各家的需求,能有自行决定的弹性。

官员表示,银行与网络借贷业者合作模式包含资金存管、征信审查、资讯安全控管机制,以及债权催收等。

tags:台湾   借贷   香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承业医携日樱十字集团 抢进台湾长照市场

承业医今天与日本樱十字集团于日本熊本完成合作备忘录签署,宣布将携手进军台湾长照市场。承业医耕耘台湾医疗市场近40年,近年来积极朝多方发展,看准台湾长照商机,拟结合日本知名长照品牌,进军长照市场。全球人口

日媒:木村拓哉新剧可能找台湾女星搭档

日本网路媒体日刊cyzo报道,5人组天团SMAP于8月宣布年底解散之后,成员木村拓哉人气下跌。木村主演的新日剧面临没日本女星愿意接演,可能找台湾女星搭档演出的情况。报道说,预定明年1月起上演的日本TBS电视台“日曜

台湾茶质精香醇 荷兰外交官舍不得喝

台湾茶香闻名国际,回甘滋味远近驰名,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季昌说,曾结识珍爱又舍不得喝台湾茶的荷兰外交官,规定自己每回冲泡台湾茶,两片茶叶限定。由台侨经营的茶行在洛杉矶郡天普市山茶花广场今天

台北101携手公主游轮 推升台湾观光动能

▲台北101看好游轮旅游商机,自今年8月起携手公主游轮,双方合作规画提供船员及旅客各式优惠。图左为台北101董事长周德宇,图右为公主游轮行销总监徐景奇。根据国际游轮协会公布的“2016亚洲游轮趋势分析”报告中预

台湾大智慧钱包 拼行动支付+点数经济

台湾大哥大今年推出“Wali智慧钱包”,目前累积下载用户将突破20万,台湾大今天再推便利新服务,“Wali智慧钱包”宣布携手悠游卡及UUPON,让行动支付结合消费点数。台湾大哥大今年推出“Wali智慧钱包”,结合悠游卡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