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去年成长1.9% Q4成长0.5%
2017-01-12 18:37:03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德经济去年成长1.9% Q4成长0.5%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今天(12日)公布初步统计数据,指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2016年受到强劲的国內消费带动下,全年经济成长为1.9%,这同时也是德国过去5年来,经济成长最强劲的1年。

至于去年第四季(Q4)的经济与去年第三季(Q3)相比,约成长0.5%。

德国联邦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也优于德国前年经济成长1.7%数字,但若是去年第四季的经济成长后来做出修正,恐会使2016年的全年经济成长数字再做调整。

路透社先前访问经济学者取得的德国2016年国內生产毛额(GDP)预测中值为1.8%。

德国去年第三季经济受到外销疲弱的影响,仅成长0.2%,因此经济学家先前预测德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可望回升反弹。

tags:成长   经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电业法修法完成 经济部再射施政4箭

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12日)宣布,在电业法完成修法后,未来经济部施政有4大重点,包括修公司法、完整电业法相关配套及子法、科专计划与法人革新,以及台美产业连结合作。经济部12日举办年终媒体餐叙,经济部长李世光

张忠谋看半导体 今年估成长 4%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表示,今年半导体业将成长约4%,晶圆代工业将成长约7%,台积电以美元计营收将成长5%至10%。台积电下午召开法人说明会,董事长张忠谋亲自出席主持。张忠谋指出,今年智慧手机出货将持续

一例一休 经济部设单一窗口协助产业

一例一休上路,有业界抱怨成本增加,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说,将成立单一窗口,并与业界大老、中小企业讨论,了解业者需要哪些协助,再向行政院、劳动部反映业者意见。一例一休实施后,部分业者反映经营成本增加,也有

韩财长:去年经济成长2.7% 川普添变数

韩国财政部长柳一镐(Yoo Il-Ho)11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指出,朴槿惠总统遭弹劾所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以出口为导向的韩国经济2016年全年的经济成长率可望达到2.7%,比政府原本预估的来得高一点。柳一镐表示,韩国最大

超商全年营收成长4.8% 黑金热食家电成长高

尽管超商竞争激烈,在不断扩张业务范围下,去(2016)年仍交出亮眼成绩单。其中,统一超商把握年终送礼需求,祭出人气商品创造话题;全家便利商店“座位经济”奏效,大举更换咖啡豆、创造热卖商品,年末更拼出近1成的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