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大立光首季保守 科技股短线有压
2017-01-13 13:13:03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积电大立光首季保守 科技股短线有压

台股两大科技指标股台积电、大立光虽然去年第4季获利表现亮丽,但对于今年首季看法比预期保守,投信表示,科技股短线上恐有压力。

统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经理人林子钦表示,由两大厂的法说谈话內容研判,科技产业例行的首季存货小调整,幅度会有多少仍需谨慎看待,需求则有待进一步观察。

短线上,台湾科技股可能会较有压力,但对台股行情也无须过度保守,接下来的美股财报可提供更多的判断,尤其是预定于1月16日至2月8日陆续发布去年第4季财报的几家指标公司,包括Amazon、IBM、AMD、Apple、Facebook、Google、阿里巴巴、Tesla等。

美股方面,自川普当选以来,美股持续创高,标普500指数涨幅5.2%,科技股一度受到川普高喊制造链移回美国等言论涨幅落后,但开年来出现强势补涨,使得那斯达克指数同期间涨幅逼近6%,表现优于大盘,是否还能延续上涨动能,市场都在观望去年第4季的业绩数据以及1月20日川普就任后的新政。

林子钦认为,川普经贸政策拥抱保护主义的看法,短线上会为全球供应链带来政策面的不确定压力,不过,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预定将今年升息3次,预估美元持续回流美国将会是中长期趋势,有利美股表现,尤其是与景气循环连动度高的科技股。

产业布局方向上,林子钦表示,半导体上游的强劲需求开始出现杂音,短期可能受到影响,后续须密切观察整体产业链的供需变化,记忆体能见度高,今年展望持续向上,人工智慧与电动车相关产业链也是长期看好的趋势。

tags:科技股   保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积电上半年保守 股价创今年新低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上半年营运展望保守,美国存托凭证(ADR)下挫2.92%,今天股价同样表现疲弱,开盘跳空至新台币180.5元,创今年来新低价。台积电去年第4季营运表现亮丽,营收及获利同创历史新高纪录,税后净利首度突破

台积电上半年展望保守 恐不利台股表现

股王大立光1月及2月营运展望乐观,只是台积电上半年营运展望保守,美国存托凭证(ADR)下挫2.92%,恐将不利台股表现。投资人观望企业去年第4季财报,影响美国道琼工业指数收跌63.28点,跌幅0.3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

台积电保守看Q2业绩 因存货调整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不仅预期第1季业绩恐将滑落,对第2季营运也保守看待,预期受客户存货调整影响,第 2季业绩可能不会较第 1季成长。台积电下午召开法人说明会,预期第1季合并营收将滑落到新台币2360亿至2390亿元,将

12月经济乐观度下滑 年终奖金期待较保守

即使外销、出口好消息频传,但民众对未来景气看法,仍保守看待。国泰金控今(20)日发布12月国民经济信心调查,对景气乐观指数、景气展望乐观指数,均呈现下滑,倒是因为农历春节因素,使得耐久材的消费意愿反弹。 国

华尔街科技股拉回 道琼再创新高

在石油相关类股走高推升下,美股道琼指数再创新高,但标准普尔和那斯达克两大指数则因科技和国防类股走软而下跌。随着油价上扬,埃克森美孚股价攀升2.2%,雪佛龙上涨1.1%,推升道琼创下一连第6个新高。但因总统当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