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机入手 买来先检查这些地方
2017-01-31 12:11:5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年新机入手 买来先检查这些地方

拿到红包、压岁钱,是否想添购新机犒赏自己呢?新机入手后,先别忘记检查荧幕、外观、配件,还有相机、通话、音效等各项功能,保护自己的权益。

新年新机入手,别忘了先检查荧幕和外观、配件、各项功能、手机IMEI码是否和盒子相同,确保自己的新机功能正常。

1. 检查荧幕和外观:

首先,观察新机外观机壳是否有刮痕,或是接缝处有无不平整的地方。

再来,打开手机电源,观察荧幕呈色,是否有亮度不均或是偏色问题,选一张全黑和全白的图片,检查荧幕是否有白点或坏点,以及触控功能是否正常。

2. 检查配件:

要检查充电线、转接头、耳机等配件是否齐全,并试用充电线是否可正常充电,耳机功能是否正常。

3. 检查各项功能:

检查相机、通话、录音、网络各项功能,测试拍照时是否清晰,通话功能接听与收话是否能如常使用,还有录音时音量会不会忽大忽小、偏小声,或有无杂音。

开启WiFi、行动数据分享和蓝牙等连结功能,测试功能是否能正常使用。

现在许多智慧机会搭载的指纹辨识、虹膜解锁等,也可以测试是否正常。

4. 检查手机IMEI码是否和盒子相同。

用新手机电话拨打“*#06#”就会显示IMEI码,代表手机品牌、型号、生产地、产品序号等资讯。

除了在遗失或遭窃时可以透过这组序号报案协寻外,如果是购买二手产品,在“北市警政”APP 中也可查询在北市警局报案过的失窃序号,避免误买脏物。

所以,检查这串密码是否和手机盒上的一样,若序号不同,手机就有可能是脏物或是不同型号的手机,可以要求店家更换。

tags:新机   买来   入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管好仓库 从四个方面入手就够了

管好仓库 从四个方面入手就够了
很多公司在仓库管理方面一直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幸运的是这些问题不是企业的主要的矛盾点,所以很多时候也就不成问题了.........但企业真出了问题的时候,仓库方面很可能成为&ld

宏达电玻璃旗舰新机 粉色情人节上阵

宏达电玻璃机壳旗舰机HTC U Ultra早鸟预购 2万台陆续出货,以宝石蓝颜色最受欢迎,今天起HTC U Ultra五大电信通路开卖,首波尚未开卖的彩妆粉色,台湾将配合情人节推出。宏达电日前推出的玻璃旗舰机壳HTC U Ultra引

全球行动通讯大会 三星将不发表新机S8

韩国科技大厂三星电子今天表示,不会在今年全球行动通讯大会发表智慧型手机Galaxy S8,暗示今年这款旗舰机推出时间可能较去年晚。根据路透社,三星电子行动通讯事业部总裁高东真表示,2月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登场的

三星强化安全 Note7原用户享新机优惠

三星今天公开Note 7起火调查报告,承诺多项改善措施,包含8项电池安全检测等,确保不再重蹈覆辙,台湾三星并宣布,2017新旗舰机将提供Note7原用户购机优惠。三星电子行动通讯事业部总裁高东真今天召开全球说明会,公

远传新年购新机 最高送10万旅游金

远传电信迎接新年换机潮,推出“千万大加码 新年转好运 人人有奖”活动,即日起至2月底,消费者只要到活动网站玩转盘游戏,就能转到春游旅游金,最高价值10万元。远传宣布,即日起至2月28日止,消费者只要到远传百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