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航运今年景气 慧洋3大理由看乐观
2017-02-14 14:59:2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散装航运今年景气 慧洋3大理由看乐观

去年散装航运指数(BDI)触底翻扬,今年在环保法规趋严,业者应谨慎看待指数走扬,不会过度扩张,另外在新造船少,拆旧船多的情况下,散装业者慧洋看好今年散装业景气。

慧洋营运长赵子隆表示,去年散装航运市况先低后高,日圆一度升值,拖累慧洋全年营运表现,2016年合并营收新台币106.79亿元,年减4.6%,自结税前净利15.38亿元,年减约33%,每股税前盈余2.96元。

赵子隆指出,波罗的海综合指数已自谷底翻扬,将带动平均运价上涨,慧洋虽以长约为主,但营运船舶换约调涨租金效益将于今年显现,配合新船投入提升运力,整体业绩表现预期将优于去年。

他认为,他看好今年散装航运景气乐观,主要是国际船舶环保及安全法规的新规定,强制要求全球船东必须遵守相关设备与作业规定,此举势必增加新造船舶及营运船舶成本,以致部分船东考量减少营运船舶艘数或退出市场。

另外,新造船订单持续创新低,加上20年以上老船逐渐减少,船东拆船意愿增加,加速整体船舶运力的调整,有助建立新一波市场供需秩序;而过去两年频传延迟交船和取消订单事件,显示对船东未来看法非常保守,通常这种情况都出现在景气谷底。

赵子隆指出,虽然BDI指数从去年走扬,但多数业者对景气仍在观望,主要是业者对前一波散装航运景气过度扩张、大张旗鼓建造新船,担心造成严重运力过剩、价格崩盘的阴影犹存,因此谨慎以对会让这波景气复苏走得更健康。

慧洋财务长薛也骏说,慧洋公司旗下拥有114艘船舶,平均船龄约6年,其中节能船比重近5成,今年预计交付13艘新型高毛利节能船,使得慧洋的船舶数达127艘,慧洋最理想的营运船数约120艘,不排除今年有可能再汰换一些旧船,将挹注业外收益。

tags:散装   航运   景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林聪贤紧盯防疫 散装蛋不能用塑胶篮

新任农委会主委林聪贤将防疫禽流感列首要政务。为免禽场间病毒交叉感染,散装蛋须用一次性包材措施已上路,防检局一度同意蛋商要求,拟让塑胶篮列一次性包材,昨晚改口将拒绝。林聪贤昨天才上任农委会主委,一接下印

12月商业景气转绿 元月有望冲出黄红灯

商研院今天公布105年12月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由于欧美圣诞拉货结束,12月批发业出口力道减缓,造成灯号由上月“趋向热络”的黄红灯转换至“稳定”的绿灯,指标分数为103分。商业发展研究院分析,整体而言,因欧美圣

1月出口连4红 景气持续复苏

财政部今天(7日)公布1月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出口金额237.4亿美元,年增7%,连续4个月呈2位数正成长,表现如财政部预期。财政部分析,由1月进出口数据表现来看,景气延续去年12月的复苏态势,处于正面循环的开端,对

景气回温速度比预期快 投资力道强

草根影响力新视野 文╱林旻柔国內景气持续回温,行政院主计总处近日公布去年第4季经济成长率为2.58%,较上次预测数2.37%增加0.21个百分点,其中,消费、投资及进出口表现良好,均优于预期。而去年全年经济成长率则为

施振荣看景气 永远要乐观日子才好过

电脑品牌厂宏碁创办人施振荣今天针对2017年景气发表看法,认为永远要乐观,日子才好过,更强调宏碁一直都有进行全球布局,不见得会受到美国总统川普新政影响。宏碁上午举行开春团拜,针对2017年景气,施振荣受访表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