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开议 前瞻争议未歇 赖揆延后报告
2017-09-22 10:00:5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立院今开议 前瞻争议未歇 赖揆延后报告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

立法院第9届第4会期今(22)日开议,因国民党团不满先前未签字、院长苏嘉全及民进党团擅自决定开议时间,遂要求将行政院长的施政方针报告延后进行;最终朝野协商达成共识,今日开议后,院会仅处理报告事项,择于26日邀请赖揆率各部会首长列席并备质询。

立法院朝野党团昨(21)日签署协商结论,按原定时间于今日举行第9届第4会期第1次会议,每周五及次周二视为1次院会,国是论坛及临时提案依往例办理。至于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的首次备询,则改于下周二进行。

本会期的开议日原于上(8)月31日敲定,但当时“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1期特别预算案”才在民进党团的人数优势下强行通过,朝野气氛不睦,国民党团拒绝出席协商而未签字。

苏嘉全昨再次邀集朝野协商,盼能完成开议日的法定程序,但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强调,22日开议是未经协商的开议日,他不会签字,并主张29日再行开议。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则指出,国民党团当时虽未出席朝野协商,但开议日期有在事后征得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的口头同意,立院秘书长林志也曾致电国民党团。

林为洲解释,林志嘉致电告知开议日期时,他就说过不会签字,开议日期则按规定办理;未料民进党团与行政院仍一早就对外宣称22日会邀阁揆进行施政报告,此举不但有违程序正义,更凸显执政党不尊重在野党的鸭霸心态。柯建铭回呛,国民党团当时有意见就该反映,不是现在才来乱。

亲民党团干事长陈怡洁出面打圆场,她表示,既然外界都已认定立院就是22日开议,如果延迟,外界观感会不好,因此支持今日开议,但也强调所有程序均应完备。

几经讨论,最终朝野协商同意今日开议,并择于下周二邀赖清德率各部会首长进行施政方针报告并备质询。同时敲定质询人数为民进党团8人、国民党团4人、时代力量党团及亲民党团各推派2人进行,并依序由亲民党、时代力量、国民党、民进党交叉质询。

而赖清德昨在总统蔡英文宴请民进党立委时得知此消息后,认为“反而多了几天可准备”。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也说,尊重立院的决定,将依此办理。

前瞻系列报道(第9届第3会期)

4月10日

?

4月17日

?

4月24日

?

4月25日

?

4月25日

?

4月26日

?

4月27日

?

5月05日

?

5月12日

?

5月15日

?

5月23日

?

◎前瞻系列报道(第2次临时会)

7月03日

?

7月04日

?

7月04日

?

7月05日

?

7月07日

?

7月10日

?

7月11日

?

7月11日

?

7月13日

?

7月15日

?

7月18日

?

7月18日

?

7月20日

?

7月21日

?

7月21日

?

◎前瞻系列报道(第3次临时会)

8月21日

?

8月22日?

8月24日?

8月24日?

8月25日

?

8月25日

?

8月25日

?

8月29日?

8月29日

8月30日

8月30日

8月30日

?

9月01日

?

延伸阅读: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CNEWS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大医院跨国研究报告 幽门杆菌抗药性升高 政府应拿出因应之道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随着抗生素的大量使用,细菌的抗药性日益强大也成为医界棘手的问题。台大医院昨(14)日发表跨国研究发现,因抗生素使用过量使得幽门杆菌抗药性提高,令以往常用的克拉霉素及左氧氟沙

报告:ICO吸金能力大过创投、知名众筹平台

图片来源: CoinDesk 专注于观察数位货币产业的CoinDesk在上周公布了今年第二季的区块链状态报告(Q2 2017 State△of△Blockchain),指出加密货币的总价值已达到981亿美元,比第一季的259亿美元增加了278.6%,且期间

拜会立院 赖揆:用过去当立委的标准要求行政团队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为使行政、立法二权融洽,上周才走马到任的行政院长赖清德,今(11)日上午即赴立法院拜会正副院长及朝野各党团。赖清德表示,将以过去担任立委时监督行政院的标准,要求行政团队;并

美消费者信用报告业者Equifax被骇,逾1.4亿笔个资外泄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国消费者信用报告业者Equifax周四主动发布该公司遭骇的消息,导致1.43亿笔个资外泄,占将近美国人口的一半。?Equifax指出,歹徒是入侵Equifax网站上一个应用程序的漏洞而成功存取到用户

协商三度破局!立院24小时不断电表决前瞻预算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立法院本会期第3次临时会一连数日针对“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1期特别预算案”进行协商,由于朝野始终无法达成共识,上周正式入院会进行“表决大战”。继25日连续表决124案后,昨(28)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