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长庚子宫镜检浮滥,健保署将追扣2089万!
2017-11-02 19:35:55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林口长庚子宫镜检浮滥,健保署将追扣2089万!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9月间爆发林口长庚医院滥用子宫镜检查,卫福部健保署之前初步调查发现,在2014年到2016年间,全台妇产科门诊子宫镜检查部分,单就林口长庚就占全台受检人数的47.4%,且核删率74%实属偏高,健保署今(2)日再度公布专业复审结果,并清查2年间异常案件,核删率降为55.2%,推估需要追回约2089万元。

根据健保署先前公布的资料显示,林口长庚执行子宫镜检查,该署北区业务组委托妇产科专家进行病历抽审,对于该院近3年执行率高的医生,病患重复检查超过10次的个案进行抽审,共404件,其中300件被核减,核减率74%。但事后经林口长庚申复补充说明、检附病历、超音波、病理报告后,最终核减223件,核减率为55.2%。

健保署长李伯璋表示,从全民健保保险医疗服务审查办法第5条规定来看,这次再度清查林口长庚医院2年内异常的案件,双方都获得共识的情况下,以复审后核减率55.2%推算,该院2015年9月至今年8月子宫镜检申报案件医疗点数4215万点核算,应核减2302万点,以第1季北区业务组浮动点值0.9075来计算,推估要追扣长庚约2089万元。

如何善用有限的健保资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李伯璋说,目前该署已成立检验检查平台,针对前20大排名检验相关统计及资料,让医疗院所自我管理,在这个月也扩大增加跨院所检查、检验的抽审。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黄兴文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治疗摄护腺癌,保命切“蛋蛋”长庚研究:恐增加心脏病风险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引刀逞一快,为治疗摄护腺癌将“蛋蛋”切了,恐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林口长庚的研究团队发现,动过刀后的患者在未来1年半之间罹患心肌梗塞、缺血性中风的发生率要比服用药物患者

长庚清华携手研发检测试纸 农药检测只要10分钟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巴拉刈等剧毒农药致死率高,不论刻意或误食,须在第一时间知道种类、剂量才能解毒救命。长庚医院毒物科与清华大学历时3年合作,成功研发农药快筛试片,相较传统实验室需花费近1小时检

长庚滥用子宫镜事件 刘建国批健保署放任 建议重新总体检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林口长庚医院被踢爆疑滥用子宫镜检查,甚至造成一名女子死胎。对此,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21日表示,健保署有必要对医疗资源是否过度滥用问题进行检讨,同时质疑,长庚子宫镜事件只是冰

危机连环爆 长庚医疗巨兽的病危通告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长庚急诊科医生集体请辞风波才刚止血,熟料近来又被踢爆林口长庚的子宫镜检查量,竟占全台一半之多,甚至有女性员工因此死胎。一连串的事件,不但凸显长庚医院领导阶层危机处理的荒腔

林口长庚狂做子宫镜检查 7成病例遭健保署核删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针对林口长庚医院被投诉滥用子宫镜检查,健保署今(19)日公布调查结果指出,该院妇产科门诊量占全国医学中心15%,其中的子宫镜检查量却高达5成;进一步审查发现核减率为72%。甚至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