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推新App 金融卡、QRcode都能用!
2017-11-17 16:02:0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Pay”推新App 金融卡、QRcode都能用!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

财金公司在金管会、财政部的指导下于昨(16)日正式发表“台湾Pay”新品牌,其App推出两项重要更新服务,未来能额外绑定金融卡外,还可使用QRcode扫码支付以及P2P线上转帐服务等,同时结合“电子支付”及“行动支付”,欲让消费者在日常使用上更加便利。

据金管会统计,于2017年8月底,金融卡流通卡已超过9,700万张,去年交易额超过新台币8兆元,占我国“支付卡”发卡量44%,及交易值77%,平均每人至少有四张金融卡,故台湾Pay首选金融卡升级“行动支付”的应用发展,期待能更贴近民众的日常生活。

台湾行动支付公司董事长赵扬清表示,民众可用“台湾Pay”App下载金融卡,或使用各银行“行动网银”与QRCode扫码支付服务,未来无论是停车场、加油站、高铁、台铁甚至是摊贩、学校、医院等都可使用此款App来做支付;并且“台湾Pay”也支援不具备NFC功能的Android智能手机,换言之,消费者持Android5.0以上的智能手机,也可下载该APP享用行动支付的便利,而iOS版本则预计明年第二季才会推出。

此外,财金公司将分两阶段扩大台湾Pay共通QRCode的支付服务,第一,明年拟与国际信用卡组织接轨,将共通QRCode从金融卡延伸到信用卡,第二,开放更多银行加入P2PQRCode扫码转帐统一规格,于追求支付便利的同时,也兼顾消费者交易安全的保障。

“台湾Pay”目前可支援16家信用卡以及8家金融卡,金融卡银行目前仅开放国家级金融卡如土银、合库、一银、华银、彰银、兆丰、上海、新光,并且无绑定数量上限的限制,明年则会扩大至26家银行,使合作银行发行的金融卡整合至“台湾Paytwallet+”中。

赵扬清也表示,最快可望在明年第1季,将QRCode的扫描行动支付从金融卡延伸至信用卡,但仍必须视国际信用卡的统合进度而定。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财金公司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Pay”支付品牌正式亮相,结合金融卡要让行动支付更普及

图片来源: 财金公司 在金管会、财政部指导下,财金公司成立的“台湾Pay”联合国内多家金融机构,以成为国家级支付品牌为目标,瞄准金融卡支付市场,将金融卡支付功能整合到手机,以吸引更多人使用行动支付服务。国内

开车族看这里!Google旗下社交导航软件“Waze”欲抢进台湾市场了?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在台湾,相信多数人皆是使用GoogleMaps来作为导航,但却不知道Google旗下还有另一导航App“Waze”;其和Googlemaps之间的差异在于,Waze专注于服务开车族,并能通过用户上传的最新路况

台湾重返全球百大超级电脑,国网中心新系统明年4月上线

图片来源: 国研院国网中心 继“御风者”在2011年躋进全球百大超级电脑之后,国研院国网中心以Peta级运算效能的新超级电脑拿下第95名,再次重返百大超级电脑排名,新系统预计明年4月上线。国研院国网中心在2011年曾以

AI趋势双周报第20期: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

图片来源: IT周报, AI, Chatbot, GPU, Walmart, 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 Youtube△,社交软件 , Nividia 重点新闻(1028~1110)GPU△AI生态圈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Nvidia近日在GTC技术大会中,宣布与科技部合作

中华电险拿下10月获利王 台湾大累计前10月EPS领先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黄有容/台北报道电信三雄公布10月营运成绩单,台湾大哥大营收为98.1亿元,税后EPS为0.41元;中华电信营收为187.9亿元,税后EPS为0.43元;远传电信营收为新台币81.48亿元,税后EPS为0.28元。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