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寻医问药的地方长得像咖啡馆,你会感觉有点怪么?
2016-03-03 12:24:21 | 来源:玩转帮会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个寻医问药的地方长得像咖啡馆,你会感觉有点怪么?

在设计师眼中,诊所不是冰冷且严肃的,而是有很多种活泼的打开方式。

比如走清新宜人路线的日本住吉堂针灸院和加拿大魁北克一处皮肤科诊所,也可以是像西雅图私人眼科诊所 Eye Eye 那样的俏皮款,长得像面包店的东京家庭式诊所旭町也是个不错的例子。

总之,设计师们就是喜欢跳出传统医院里沉闷的看诊环境,做一些有利于让病人感到身心放松的设计,这也是时下医院、诊所类项目设计的新趋势。

最近,在韩国仁川,Design Aram 室内设计团队就带来了诊所设计新作。这间名为「Muse」的诊所彻底打破了医院固有的形象,被构筑成了一个如咖啡馆一般的空间。

甚至可以说,设计师还把这两年大肆流行的工业风咖啡馆的设计套路都搬来了 Muse 诊所的空间设计。比如大面积*露的红砖墙壁与浅灰色混凝土砖墙的对撞,纯黑色钢材与玻璃窗组合创造的看诊室隔离墙,木质格子收纳架上摆放着的各种植物、书籍以及装饰小物件等等,都像是咖啡馆标配。

原木色格栅式样的接待柜台看起来清新温暖,而黑色天花板顶部垂落的黑色圆形吊灯也制造着柔和的室内光线。

白色、黑色与浅灰色在整个诊所内被大面积运用,但塑造的氛围却并不冰冷,温暖的木质元素穿插运用于柜台、地面、置物架与门窗中,反而带出宜人的味道。

用 Design Aram 团队的话说,这更像是一个为年轻人创造的摩登诊所,来这里不仅是为了看病抓药,也是可以放松休闲的去处。

图片来自 Retail Design Blog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世界上第一部油画动画长片,讲的是梵高的生活和死亡

文森特·梵·高的画作为什么打动人,不同观者会有不同回答。但大家都同意的是,梵·高总

墨尔本一位名厨,开了家餐厅纪念纽约rap大神

大厨 Shane Delia 在澳大利亚挺火,从 2013 年起,就在澳洲广播电视台 (SBS) 有一档自己的美食节目Shane

有活力的幼儿园,不是仅仅在房子里摆几个玩具而已

说起首尔的幼儿园建筑,韩国设计工作室 OA LAB 的设计总监 Jungmin Nam 不太满意。他认为,“大部分城市中的

人工智能成功预测了奥斯卡奖,但其实没那么神奇

想必你已经被莱昂纳多陪跑 22 年终于得奖的故事刷屏了。在昨天奥斯卡公布奖项名单之前,试图回答“小李子到

索尼为虚拟现实准备的手套,准确到每根手指的动作

虚拟现实三大厂商,HTC 和 Oculus 两家相继宣布了开放消费者版本预定,另一家索尼则迟迟未有动静,仅仅是宣

特斯拉又挖苹果高管,可能想自己做处理器

特斯拉挖角苹果已经不算是新闻了,但这俩人不太一样。electrek 网站报道,苹果公司前高管 Peter Bannon 加盟

为什么这个看着无聊的单晶片电脑“树莓派”那么火?

如果不是创客圈的人,估计很那理解像“树莓派”这种看起来很极客的芯片电脑会火。这个最初只是给小朋友学计

田中将大模拟赛登板 2局飙5K

日籍投手田中将大今在洋基模拟赛登板,主投2局面对六个人次,飙出5次三振,状况相当良好。去年球季结束后,

美浓强震 国研院可提前4至50秒预警

0206高雄美浓强震造成台南民众伤亡惨重,国家实验研究院今天(3日)指出,在这次强震来临前,国研院所研发的地

HBO的剧一向精细,打仗为什么要准备尿不湿都有涉及

黑色版《兄弟连》这个说法可能是我先提出来的,来自我 6 年多前写的关于此剧的一篇赏析文章——黑色版《兄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