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日本买手店的创意总监告诉你,什么是日式常春藤风
2016-03-03 12:28:48 | 来源:玩转帮会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家日本买手店的创意总监告诉你,什么是日式常春藤风

W·大卫·马克斯(W. David Marx)在他的新书《Ametora:日本如何拯救了美国时尚》(Ametora: How Japan Saved American Style)中写道:“在 21 世纪,大家公认,日本人‘比美国人更擅长创造美国风情’。”

这句话说了两件事,一,美国风情在日本受欢迎,二,受欢迎程度比在美国本土更甚。上个世纪 60 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不久,日本经济高速发展,算得上其鼎盛时期,受到美国扶持的同时,美式文化的输出不可避免——在穿衣服这件事情上,你至今可以在日本找到制作更为精良的牛仔裤和常春藤风格的衬衫,而这两样东西都是来自美国的舶来品。

United Arrows 就是在这样一个文化基础上诞生的。这可不是一个新品牌, United Arrows 在 1989 年就已诞生,除了出售自有品牌,还是一家代理其它品牌的“买手店” (select shop) ,创立至今 26 年依然非常受欢迎,是和 Beams 百货类似的存在。Beams 的千人代表执行董事重松理也是United Arrows 的创始人之一。

目前的创意总监鸭志田康人 (Yasuto Kamoshita),也是公司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作为受“日式常春藤”文化影响的一代,鸭志田康人在推广这一文化上也不遗余力。

鸭志田康人毕业于日本多摩美术大学(Tama Art University)建筑系,但他认为建筑本身的表达很有限,在毕业之后转向现代艺术专业,当时正是常春藤风格兴起的时候,时尚杂志 Popeye 上全是模仿美国常春藤盟校学生穿着的样子。鸭志田康人最终决定,离开艺术和建筑圈,进入时装界。

所谓常春藤风格,最明显的就是粗针毛线、格子衫、奇诺裤和乐福鞋。鸭志田康人在接受 Mr Porter 的采访时表示,追随常春藤风格的人绝对不会再望向别处。比如,“他们绝对不会穿蓝色牛仔裤”“也绝对不会穿匡威鞋”“只能是帆船鞋(top-sider)和白色牛仔”,而在衬衫里面套一件 T 恤衫在他看来这一点都不酷。

听起来, 鸭志田康人先生在穿衣服这件事情上非常严苛,但见过他的人都认为,他是个讲究穿着的人,但并不死板,也不激进,讲求在生活的不同场景中穿着不同的衣服, 常春藤风格是他的灵感来源,不过这并不代表 United Arrows 就是完完全全的美式设计。

这里有一些鸭志田康人生活中穿着参考,他穿的大多是 UA 旗下副牌 Camoshita,名字就来源于 Kamoshita(康人),据称 K 很日本化,改成 C 会更加国际化。这个品牌创建于 2007 年,风格更趋于南意化,2013 年曾获 Pitti Immagine Uomo 年度大奖。

这是在 Kamoshita 的家中, 他说他从来不会在家里穿得很随便 。

他说家里的装修风格需要结合休闲和张力,因为环境会影响你的思考和生活的方式。

“我喜欢双排扣夹克,因为它能因穿着者而呈现不同的状态。”

“日本穿衣的风格和意大利有一点像,没什么阶级可言,人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喜好去选择怎么穿。”

“年轻人如果喜欢常春藤风格,可以参考我的穿着——我从不在乐福鞋里穿袜子。”

这是 UA 的工作室,里面堆满了面料、旧杂志和书。“现在的时尚正在回溯上个世纪 50 年代,从面料、颜色和设计各个方面。”

“我去公司会穿定制西服,但也不是每天都如此。有时候我会穿件夹克,戴不戴领带都无所谓,我最喜欢穿法兰绒套装——这可能有点无聊,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 look。”

这是 UA Bar,他最喜欢喝的是 Spicy Mojito。“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的外套和衬衫都很有 20 世纪中叶的感觉,令人联想到法国维埃拉,哈瓦那或者加州。”

图文参考:Mr Porter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今年价值23.2万美元的奥斯卡礼袋里都有些什么?

据说,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没有输家。就算那些被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的明星

真的有舒适的高跟鞋?有个医生转行做了这样的产品

舒服的高跟鞋是一个伪命题?可能不是。一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足病医生就推出了自己的同名鞋履品牌 Marion Pa

容易撞包?这些小物随时帮你换个风格

对于很多爱美女性来说,包包可能就是她们全身上下最迷信的装饰、最治愈的礼物。但如果你同时又痛恨与别人“

世界上第一部油画动画长片,讲的是梵高的生活和死亡

文森特·梵·高的画作为什么打动人,不同观者会有不同回答。但大家都同意的是,梵·高总

一个寻医问药的地方长得像咖啡馆,你会感觉有点怪么?

在设计师眼中,诊所不是冰冷且严肃的,而是有很多种活泼的打开方式。比如走清新宜人路线的日本住吉堂针灸院

老宅里开张的餐馆,家具不一定要配得老气横秋

如果把餐厅开在历史老建筑中,先不论菜肴的口味如何,仅是这充满岁月感的气氛,便要引得食客想要来体验一番

好一座摩登教堂!等等,教堂也可以摩登吗?

宗教建筑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现代化的尝试。我们此前介绍过美国新泽西州的“圣灵教堂”就是典型的

房子要是有很多边边角角,怎么把它们用起来?

日本建筑师工作室 DIG Architects 为小型设计公司 BLUES DESGIN 设计了一个办公室,项目在日本名古屋的郊区

这家咖啡吧看起来活泼,天花板上的灯帮了不少忙

似乎布拉格的零售店格外喜欢在白色的空间里搭配黑色的细金属或电线。我们曾经报道过 Showroom. 买手店和“p

电视节目的片头可以怎么做?看这个你会被惊艳到

最近,伦敦视觉工作室Studio Output为 BBC 一个名为 “Connected Studio” 的部门制作了一个宣传短片和整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