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这样吃,小心可能会出大事! [生活]
2017-03-22 01:43:1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西红柿这样吃,小心可能会出大事! [生活]

文章导读

西红柿颜色鲜艳、味道可口、食法多样,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平民化蔬菜。不仅味道酸甜可口,而且还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常吃西红柿,可达到祛斑、美白、降血压、防癌等多重养生功效。然而,吃西红柿的好吃虽然有不少,但食用上还是要多加注意,否则很容易出事的哦。

青西红柿不能吃

青色番茄没有成熟,含有毒性物质龙葵素,食用时口腔有苦涩感,食后出现恶心、呕吐、头昏、流涎等中毒症状。因此,青色番茄不宜做菜食用,若生食危险性更大。越硬的西红柿植物激素使用越多,最好不要买,或者买回来别马上吃。放两三天延续一下成熟期,等它自然变软,因为这时不利于健康的催红素也已得到释放。

服用抗凝血药物时不能吃

维生素K主要作用是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由于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合成而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而西红柿则刚好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K,因此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用。

不要空腹食用

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吃成熟的西红柿

尚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其形状为针状结晶体,进食以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中毒现象。所以生的西红柿最好就不要吃了。

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

长久加热烹制后就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与味道,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西红柿+螃蟹:产生砒霜会中毒

西红柿+冰棒:一起吃会中毒

西红柿+河蟹:一起吃会引起腹泻

西红柿+皮皮虾:产生砒霜会中毒

西红柿+香菇:破坏类胡萝卜素

西红柿+猪肝: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西红柿+胡萝卜: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西红柿+红薯:一起吃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西红柿+黄瓜: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tags:可能会   西红柿   小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泰国女富豪海选丈夫 [生活]

有钱人海选老婆的新闻大家看得多了,女富豪海选丈夫没听过吧?在泰国,一名女企业家近日办了一个万人海选,最终从5万名小鲜肉中觅得如意郎君。泰国女企业家莉娜今年58岁,因为第八任丈夫不能满足她,于是在不久前两人

小心糖胖症!早餐喝乳清蛋白,减重又控血糖

你有“糖胖症”吗?调查指出,国內逾百万糖友血糖、BMI双超标,属于糖胖症一族。医生表示,糖尿病结合肥胖,血糖容易失控,且易增加死亡风险。若想要控糖、减重兼顾,除少油、少盐、少糖及多纤饮食外,适度摄取乳清蛋

小心长骨刺 这2族群当心!

(健康医疗网/编辑部整理)一名护理师近日突然感到左边肩胛骨处肌肉剧痛难忍,至门诊求治,照x光,骨科医生诊断为颈椎第五节第六节椎间盘突出,并有颈椎退化长骨刺的情形,医生表示急性发作时可先利用颈圈固定,逐步改

停不下来的执著 小心强迫症上身

(中央社记者林长顺新北21日电)陈男从国中开始就有不断重复洗手状况,医生诊断是“强迫症”。治疗是强迫症重要关键,病患准时服药、维持正常生活作息。家属的支持与陪伴,更是改善强迫症不可或缺的一环。台北慈济医

天冷喝热可可好幸福~小心肥胖会伤“心”

天气一冷总是令人想多吃点暖呼呼的食物或饮品,满足口腹之际也应注意热量的摄取是否超标。《Cell Metabolism》日前刊登英国伦敦玛丽王后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最新发表,研究团队指出因高脂肪饮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