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预防痔疮?痔疮患者必须遵守的12条饮食原则 [生活]
2017-05-08 11:20:5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春季如何预防痔疮?痔疮患者必须遵守的12条饮食原则 [生活]

痔疮疼怎么办?

1、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东西

饮用水能软化肠的排便,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可帮助排便。

2、润滑肛门

涂上痔疮栓可以润滑肛门,帮助大便排出,而且还可以局部止痛,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

3、不要久蹲

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加重痔疮症状。

4、便后清洗干净

人们便后使用柔软的卫生纸把肛门擦干净,有些卫生纸过于粗糙,要注意分辨。最好用水清洗,帮助肛门清洁。

5、多活动

不动,坐45分钟,50分钟后起来活动,能有效减轻痔疮的疼痛。也不要站在长时间,长时间站立的负荷也会引起静脉阻塞。

6、勿提重物

提重物也会引起腹压升高,应避免过度用力。

7、勿抓挠患处

有的部位会发痒,切勿去挠,一旦挠破,会造成感染,还会加重病情。

tags:痔疮   患者   原则   饮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好油怎么选?3原则一定要把握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我们每天三餐几乎都会摄取到油脂,但市面上油品种类这么多,要如何分辨好油和坏油,便成为相当重要的课题。事实上,用油的学问很大,除了选对油品之外,是否经过过度精制,也是决定油

孕妈咪的饮食 不会影响胎儿肤色!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怀孕时多吃豆浆、薏仁、杏仁茶、珍珠粉、牛奶就能让生出来的小孩皮肤白皙吗?如果吃巧克力、酱油、咖啡就会让生出来的小孩变黑吗?那如果太常吃芒果是不是会让生出来的小孩肤色很黄呢?

摄护腺肥大患者吃感冒药 小心急性尿液滞留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一名76岁外国籍老先生,平时身体健壮,无慢性疾病,来台湾旅游,由于有鼻子过敏流鼻涕现象,所以在药局买了成药吃,连续服用2日后,发现小便减少、解尿不顺,第3日早上他又到药局询问小

术前吃Omega-3饮食 恐血流不止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Omega饮食指的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饮食,Omega-3脂肪酸对健康有益,但是摄取过多时,仍会对健康造成负担。饮食中的脂肪主要有饱和脂肪与不饱和脂肪,饱和脂肪大多来自动物性食品或油

海沧昨发布“小升初”方案 [生活]

原标题:海沧昨发布“小升初”方案首次对跨片区派位提出顺位原则——来源:厦门网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海沧区昨日发布小学升初中(简称“小升初”)方案,今年首次对申请跨片区派位的,提出顺位原则。海沧的小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