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起火致 5 死 8 伤!北京朝阳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 [快讯]
2017-12-13 11:38:14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电动自行车起火致 5 死 8 伤!北京朝阳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 [快讯]

<合肥网资讯中心>

据北京消防今日消息,12月13日1时18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白墙子村一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指挥中心调派2个中队9部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初步勘查是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共营救出13名被困群众,其中5人死亡,8人受伤无生命危险。

据央视调查,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猛增,全国范围内由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也在不断上升。仅2011、2012、2013三年间,全国各地消防部门统计的电动自行车火灾就有799起之多,共造成95人死亡,58人受伤。

就在今年4月份,福建一个大学校区的电动自行车棚凌晨突然起火,有上百辆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被烧毁,有些烧得只剩骨架,很多被烧毁的电动自行车还连着充电器。消防部门初步判定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时引发火灾,所幸这起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5年10月海南省海口市发生的一起火灾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火灾导致10人因为吸入性损伤被送医治疗,其中3人伤势严重。而这起火灾的罪魁祸首同样也是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

据相关行业介绍,目前电动自行车的社会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亿辆,而电动自行车每年发生火灾的的概率为十万分之二。有消防部门按十万分之一的火灾概率进行过保守计算,那么每年发生的电动自行车火灾至少为2000起。值得注意的是,全国各地消防部门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有75%的电动自行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

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谨防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请不要将电动车随意停放!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特朗普政府签署新法令 全美禁用卡巴斯基软件 [快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二签署了一项法令,接下来各政府部门将不能继续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杀毒软件。这一禁令进一步强化了特朗普政府在今年9月发布的一项法令,即民间机构需要在90天内删除卡巴斯基

体育产业潜力是否有效释放?业内大咖纵论发展大势 [快讯]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张一凡)12月12至13日,"中国梦·梦之蓝"第三届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体育BANK2017颁奖盛典在鸟巢文化中心召开。年会聚焦2017体育产业风云变革。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副主任胡光

美国 6 岁男孩直播玩玩具 年收入 7300 万元 [快讯]

你还记得自己6岁时在做什么吗?综合英国《都市报》和《每日邮报》报道,一个6岁的男孩在YouTube上直播玩玩具,年收入1100万美元(约7300万元人民币)。根据《福布斯》(Forbes)的数据,瑞安(YouTube频道RyanToysRevie

全民热炒比特币,外媒惊叹这个国家疯了 [快讯]

据CNNMoney报道,在最近的比特币投资热潮中,有一个国家表现得特别疯狂,这就是韩国。在韩国,学生们在课间查看比特币的报价,员工们在排队购买咖啡时不忘进行比特币交易,甚至爷爷奶奶们也在家里玩起了这个疯狂的"游

又一部岛国神作 堪称校园版《权游》 [快讯]

岛国电影三大宝:伦理,动画和漫改。请自动忽略A片看多了色气满满全是肉的伦理片,是时候来一部漫改解解腻了——《帝一之国》今年日本最热门的漫改电影有三部:《银魂》,《无限之住人》,《帝一之国》。这部《帝一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