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五万多斤大鱼死亡 [热事件]
2016-08-17 23:18:27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养殖户五万多斤大鱼死亡 [热事件]

张女士家养鱼场大量翻白的死鱼。记者汪洋摄

昨日,保定市安新县留村的张女士,望着自家承包的百亩水面黯然神伤。8天以来,这里围网养殖的5万余斤大鱼,因水质突然变黑发臭陆续翻白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承载着一家人梦想的养鱼场,如今却成为伤心之地。目前,水质变差原因仍在调查,张女士家遭受的经济损失由谁担责依然无解。

留村隶属于安新县新安镇,位于安新县城西侧,知名白洋淀景区的上游。张女士说,近几年白洋淀水位一直比较高,原来种田、种树的承包地被水淹了。三年前,她家承包了村西的百余亩水面,搞起围网养鱼,鱼的种类主要有花鲢、白鲢、草鱼和青鱼。为了让鱼长大些卖个更好的价钱,前两年投放鱼苗后只捕捞了一小部分,围网里都是已生长一年以上的大鱼,预估有近10万斤。家里老人看病、孩子上学、全家人花销,全指望着这些鱼了。

然而8月8日一早,当张女士的丈夫起床后准备给鱼投食时,愕然发现水面上白花花一片,全是翻着肚皮垂死挣扎的鱼,而且都是十几斤重的大鱼。而养鱼场前一天还清亮亮的水,已经变黑臭不可闻。家人赶紧开动增氧机增氧,并投放增氧药物,但增氧机周边更加臭气熏天,鱼儿们都不敢靠近。为尽量减少损失,家里雇来6条船不间断打捞死鱼,一天下来共捞起1.5万余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虽然养鱼场增氧机一直不停,还投放了数千元净化水质的药物,但死鱼仍不断浮上水面。至昨日,总计有5万余斤死鱼被打捞上来,养鱼场里剩下不到一半的鱼,而且多是不到一斤重小鱼,经济损失达30余万元。

张女士说,除了自家养鱼场,场外也有很多死鱼虾浮上水面。此前几年,养鱼场的鱼一直好好的,事发时天气也很好,可以排除人为和天气因素,突然变黑发臭的水是最大元凶。养鱼场地处一片开放水域,上游有河渠水流入,下游通往白洋淀景区。判断造成污染的水来自上游,家人于是沿河渠而上进行查找,在相邻的三台镇发现了几根向外排水的管子。家人怀疑,有人以排涝名义向河渠里排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甚至工业废水。

目前,张女士已向安新县环保、水产等部门反映了死鱼事件,环保部门已经提取了水样。到底是谁造成了水质污染,仍待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看看水面上漂浮的死鱼,再看看家里着急上火病倒的公婆,还有辛苦3年住在鱼场边的丈夫,我无论如何也要讨个说法。张女士哽咽着说。

法律法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法律法规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法律法规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法律法规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法律法规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

tags:养殖户   大鱼   突变   死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战车翻覆死亡官兵 高市将发百万慰问金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7日电)陆军汉光演习预演战车翻覆造成3名高雄市籍官兵殉职,高雄市兵役局慰问家属并发给慰问金,等家属收到家国防部死亡通报令,高雄市政府还会再发给慰问金新台币100万元。战车翻覆意外3死的

王宝强马蓉美国房产有死亡条款 王宝强车祸疑点重重 [好玩]

王宝强和马蓉夫妻俩在洛杉矶Pasadena购买的房产已经路人皆知了。然而今天传出更加令人震惊的内幕——他们的房产特别注明了一条非常非常罕见的附加条款:with the right of survivorship,字面翻译是:只能

沈阳一轿车撞倒5人后逃逸 [热事件]

沈阳一轿车撞倒5人后逃逸目击者:有两名伤者已死亡现如今,车子越来越多,因此,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据报道,8月16日夜间,沈阳沈北新区蒲河景观路附近,有5人被一辆轿车撞倒,肇事车辆逃离现场。有目击者称,肇事的

高血脂当“心”!死亡风险增68%

(优活健康网记者汤荞伊/综合报道)104年国人十大死因出炉,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持续高居排行榜二、三名,威胁国人健康,而高血脂症往往是罪魁祸首,只要胆固醇、三酸甘油脂任一数值异常,就是高血脂症,研究指出,三

北海道一男罹蜱媒脑炎死亡 日本首例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日本放送协会(NHK)等报道,上个月有1名住北海道的男子被蜱虫叮咬后,感染了蜱媒脑炎,本月死亡。在日本,感染蜱媒脑炎是第2例,但死亡案例则是首例。这名住在北海道的40多岁男子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