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签署电力储能电站合同 滚动播报
2016-08-19 14:12:26 | 来源:华讯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南都电源签署电力储能电站合同 滚动播报

南都电源(300068)8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为利用工商业用户用电峰谷电价差,采用削峰填谷模式为园区用户提供储能电站节能方案的投资、运营服务,公司于8月17日与无锡星洲科苑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星洲科苑)签订了《储能电站合同》,共同实施容量为120MWh的电力储能电站项目。

该储能电站建设总功率容量为15MW120MWh,其中一期项目建设总功率容量为10MW80MWh、二期项目建设总功率容量为5MW40MWh的电力储能电站项目,并根据后续需求进一步增容。

本储能电站为南都电源在星洲科苑指定的场地上安装的储能系统,并入星洲科苑的内部电网,在谷值及平值时充电,在峰值放电以获取电价差。南都电源投资建设本储能电站并获得电价差、分享政府相关的补贴以及相应的增值收益,星洲科苑获得低于国家电网峰值电价或交易电价的用电、分享政府相关的补贴以及相应的增值收益,以此达到合作共享。

据了解,2016年起,南都电源投资+运营的储能商用模式进入加速拓展期,业务发展重点更加明确,与开发区、产业园、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形成多层次的合作。公司在前期签约项目的基础上,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及投运。

而星洲科苑是由无锡市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新加坡-无锡投资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是为无锡星洲工业园区提供综合用能服务的公司,是园区内所有企业的唯一供电方。

南都电源表示,合作项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储能电站项目,公司在配电端提供储能服务,与产业园共同为园区企业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结合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与智能微电网,实现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和协同供应,为用户提供高效智慧的能源供应和相关增值服务,开展能源需求侧管理,推动能源就近清洁生产和就地消纳,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项目对于公司构建能源互联网、发展多能互补增值服务、探索园区级电力交易模式、优化供能结构将产生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DF315)

tags:电站   签署   电源   合同   电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长沙火车站“30元吹空调”怪电力负荷紧张 [热事件]

日前,舆论热议长沙火车站的普通候车室没开空调,温度高达37摄氏度,酷热让旅客直呼救命。然而,旅客若是肯花30元,就可在商务候车室享受强劲冷气,还可以不排队优先上车。这引发群众强烈反感,质疑火车站为了经

长沙火车站30元吹空调怪电力负荷紧张 [热事件]

新华网长沙8月18日新媒体专电题:长沙火车站30元吹空调怪电力负荷紧张供电公司:供应充足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阳建日前,舆论热议长沙火车站的普通候车室没开空调,温度高达37摄氏度,酷热让旅客直呼救命。然而,旅客若

经济部编96亿 采购国外紧急发电设备、2%备转电力

记者赵晓慧/台北报道经济部长李世光今日表示,将编列近96亿元预算向国外采购紧急发电设备,但实际投资金额未定。采购对象包括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采购2部燃气发电机组,装置容量各15.4万瓩,美国奇异公司等国际业者

台电环岛光纤完成最后一哩路 电力调度更顺畅

记者赵晓慧/台北报道受限苏花公路地形与交通,台电公司的环岛光纤就差最后一块17公里的拼图,不少电信业者束手无策,台电今日表示,经过台电与公路局携手“通天遁地”克服地形,历时近4个月,已于上月正式完工,让

Time To Know与正杰资讯签署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

纽约2016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台湾资讯系统集成与应用开发公司正杰资讯,将透过 Time To Know 更新一代平台解决方案,拓展其产品和服务教育科技行业领导者 Time To Know,正在与资讯系统集成、高端监控系统集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