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骑动感单车致横纹肌溶解 [热事件]
2016-09-25 07:59:58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准新郎骑动感单车致横纹肌溶解 [热事件]

浙大一院一个月内收治3名此类横纹肌溶解的患者

最近一个月,浙大一院肾脏病中心住进了三名相似的特殊患者。他们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平时鲜有病痛,突然有一天发现小便颜色居然变成了酱油色,连忙赶到医院就诊,通过病史、症状、体检和检查化验综合分析,他们得了叫横纹肌溶解的病,能引起急性肾损伤。

让人惊讶的是,他们在发病之前做了相同的事情:由于长期在办公室进行脑力工作缺乏锻炼,为了强身健体就去健身房,进行了一种名叫动感单车的剧烈运动。

骑动感单车20分钟

尿出酱油尿

今年33岁的杭州白领刘先生,是三名患者中的其中一人。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很少运动,眼看着10月份拍婚纱照的日子要到了,为了能帅气地上镜,他跑到健身馆办了卡决定开始锻炼。

事发当天,他在进行了简单的准备活动后,选了一辆单车,随着音乐和馆内其他人一起锻炼。

结果,进行了20多分钟动感单车的训练后,刘先生感觉下肢酸胀、两腿乏力发软。我赶紧停下,摸索到附近的座位上休息,坐了大概半个小时,衣服都被冷汗打湿了。她告诉记者,回家休息了一夜,但是疼痛也没有缓解,感觉更严重了,上厕所还发现尿跟酱油一样,吓得我连忙上医院来了。

接诊的浙大一院肾脏病中心陈芷珉医生确诊他患上横纹肌溶解症,考虑到患者近期生活饮食无异常,几乎可以断定为剧烈运动所致,而刘先生也不得不住院治疗。

tags:横纹肌   溶解   酱油   动感单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吃小龙虾患肌溶解?小龙虾躺枪 [热事件]

8月26日,记者走访成都青石桥海鲜市场里,小龙虾销售正常,未发现使用洗虾粉。成都医院未见类似病例,执法部门表示,成都本地养殖小龙虾可放心食用市民张先生:几天前有消息说,南京有300多人患横纹肌溶解症,据说他

黄冈14人吃小龙虾后患横纹肌溶解症 [热事件]

网络配图7月份以来,市中心医院收治了14例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患者,患者病发前都有食过小龙虾。昨天,记者在市中心医院急症室和住院部,见到了正在医院治疗的几名患者。在市中心医院急症科,患者陈女士告诉我们,8月8号

科学家开发可溶解电池 30分钟消失无踪

我们一般希望电池能用愈久愈好,但探索新闻网(Discovery News)9日报道,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一个实验室却反其道而行。研究人员把他们开发的一种小型鋰离子电池(lithium-ion battery)丟进水里,

久待太阳下热衰竭 恐引起横纹肌溶解症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1名72岁阿嬷,因罹患老年失智,每天都由看护到户外走走晒太阳,但某次未注意下,回家后家属发现阿嬷体温过高,且皮肤湿冷,还出现身体无力等现象,紧急就医检查,医生发现原来是横纹肌溶

烈日打球 30岁男横纹肌溶解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一名30岁陈姓男子在太阳底下打球,运动后觉得肌肉痠痛、头晕甚至出现呕吐,尿液呈现红茶色,在家休息后仍没有改善,赶紧就医,经安排检查后,发现是热衰竭导致的横纹肌溶解症,若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