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车祸时怎么急救?掌握这些知识才不会帮倒忙 [热事件]
2016-10-23 14:16:22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发生车祸时怎么急救?掌握这些知识才不会帮倒忙 [热事件]

发生车祸,掌握这些知识才不会帮倒忙

伤者的三种情况要这样处理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梁乾胜实习生韦玉厦)10月22日,第一届中国东盟急诊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暨广西医学会急诊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南宁举行。在会上,专家对车祸现场的相关急救知识进行了探讨。专家提醒,普通老百姓面对车祸现场,第一件事要做就是打120。在等待救护车来到来之前,面对骨折、出血、昏迷的伤者情况,大家可以先进急救。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院急诊科主任张剑锋介绍,当遭遇车祸时,因为缺乏急救技能,受伤人员较为严重,如果每个人都学会自救,学有急救知识,人员的伤亡情况就会降低,也为急救人员的到来赢得一定的时间,车祸造成的损失就会大幅度降低。

张剑锋介绍,发生车祸时,市民在现场第一件事就是打120电话。在拨打120急救电话过程中,要向接线员详细说明在何时何地发生了什么情况,将人员伤亡情况讲清楚。不要急于挂电话,而是要与接线员沟通,咨询下一步该如何做。打完电话后,若无相关急救知识,一定不要贸然对患者进行施救,否则可能造成更大的损伤,同时向周围群众寻求帮助。

车祸伤者的三种情况采取的措施

面对骨折者

车祸最常见的伤情就是骨折。面对骨折的伤者,首先不能随意搬动,不要试图将骨折的骨头复位。如果是手脚骨折,可以就地取材使用树枝或者木板将其手或者脚固定住,这样会起到一个保护的效果。若为骨折同时出血,可以用无菌的纱布,指血贴或者是干净的衣服压迫出血的部位,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将冰块裹在毛巾或衣服里,局部冰敷。

面对出血者

对于创伤流血的伤员,可以进行止血包扎。首先,不要移除伤口处比较大的异物或者位置比较深的异物,不要探查伤口有多深,或者清洗伤口,首要任务是止血。可以使用干净的衣物按压在出血的部位,用手掌紧按衣物进行包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压力直接作用于插在伤口里面的异物上。另外,注意保暖,防止伤员体温过低,抬高伤员的双腿,同时连线120电话寻求指导。

面对伤者昏迷

车祸现场,若出现昏迷者,大家先要判断昏迷者的呼吸是否正常,检查他的脉搏和脸色如何,然后在专家的电话指导下进行急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骨折的情况,可将患者平放在地面上,提高头部,解开患者身上比较紧的衣物。如果患者没有呼吸或心跳,学过心肺复苏术的,则进行心肺复苏术。

tags:帮倒忙   急救   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吕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图) 综合

为了让餐厅职工系统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吕梁学院餐厅于10月17日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会议,吕梁学院后勤处领导、吕梁学院保卫处领导、吕梁学院饮食服务中心领导、山西鸿泰翔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及全体

彩婷关爱女性健康:内衣的12个细节 你知道吗

彩婷关爱女性健康:内衣的12个细节 你知道吗
内衣是身体最前沿的面纱,隐约中朦胧着无限的诱惑与暇思;内衣是女人毕生亲密的恋人,情欲如花盛放在最激烈之时如春色妖娆;内衣本身造就想象,已将时尚的敏锐触觉

“护士情侣”餐厅急救昏迷女子 [热事件]

救人的护士情侣。本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涂晓晨)前天下午,江汉区循礼门大润发超市旁的永和大王餐厅内,一队身着白大褂的急救医生抬着昏迷的年轻女子匆匆向门外跑去,准备搭乘救护车送医,而女子丈夫却没有一起离开

练瑜伽一定要穿瑜伽服吗?瑜伽服的作用

练瑜伽一定要穿瑜伽服吗?瑜伽服的作用
投身于瑜伽运动的前提除了懂得基本的瑜伽理论外,自然应当拥有一身合身舒适的瑜伽服。一套好的瑜伽服重量很轻,在你做动作的时候几乎无任何的阻碍,可以使你随心所欲做

【卓娅佳人】文胸(内衣)的起源

【卓娅佳人】文胸(内衣)的起源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的女人都没有戴胸罩的。有一位女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使得她的衣服不慎散开了而当众露胸出丑。她的男子民都看到了她丰满白硕的乳房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