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真的吗/小苏打敷掉粉刺? 久抹当心脸烂
2016-12-10 11:11:0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医生真的吗/小苏打敷掉粉刺? 久抹当心脸烂

Q:不管怎挤、怎压,粉刺总是春风吹又生,网络流传只要用小苏打粉加水、湿敷在脸上及鼻头,天然“酸碱中和”就能够溶解、清除粉刺,真的吗?

俗称小苏打、苏打粉的“碳酸氢鈉”,虽然是不少人眼中纯天然的“万用清洁剂”,但要是真拿来清洁一张脸,皮肤科医生赵昭明强调,当心反伤了肌肤。

赵昭明说,小苏打属于弱碱性,而人的皮肤则呈现弱酸性,用小苏打加水想敷掉一脸的粉刺,不但没有太大的帮助,长期使用下来,还会破坏酸碱平衡,造成抗抵力下降、皮肤容易感染等后遗症。

使用小苏打超过2周以上,皮肤科医生警告,就有可能引发皮肤搔痒、红肿甚至于是脱皮、脱屑等症状。

赵昭明表示,粉刺是毛囊自然阻塞形成,可分为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两种,前者因为是封闭性的,比较容易发炎,但两者皆属于轻度的青春痘,真有粉刺困扰时,建议还是应找皮肤科医生治疗,千万别听信网络的各种小偏方。

赵昭明说,想要摆脱粉刺,最好早、晚使用温和的产品清洁,同时少吃甜食、油炸食物等,且睡眠要充足,对于清除粉刺才真正有用。

咨询专家:皮肤科医生赵昭明

tags:小苏打   粉刺   当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天到晚节食 当心越减越肥!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不少人都有减重、节食经验,不过英国一项研究发现,一个人若一天到晚节食,大脑受到干扰,感觉身处短期饥荒,就会让身体多储存脂肪,为未来食物短缺做准备,这样减肥反变成“越减越肥”

没活力食欲差 当心肺炎上身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最近气候不稳定,忽冷忽热,很容易让人感冒,尤其是婴幼儿,一不小心,很可能因感冒而诱发肺炎,就有一名2岁左右小男孩,虽然打过肺炎链球菌疫苗,但是却在近2个月来,仍因感冒而导致

当心!流感增3死 女竟A、B流感都上身

流感重症、死亡病例持续增加。疾管署今日公布上周国內再新增24例流感并发重症确定病例,另3例经审查与流感相关死亡确定病例,值得注意的是,死亡病例中的一北部87岁女性,发病到不治仅短短7天,事后检验更发现她一口

当心! 部分高危险妊娠死亡风险达75%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俗话说,“生赢鸡酒香,生输四块板”,由此可知,生产蕴含风险,严重甚至会夺去妈妈、小孩生命。“第19届亚大周产期医学会年会”大会主席、台大医院妇产部主治医生李建南指出,高危险妊

大只鸡慢啼? 当心孩子恐是语言发展迟缓

(健康医疗网/记者王晨霈报道)一名两岁半男孩,还不会说话,仅会发出单音,家里人原以为是俗称的大只鸡慢啼,并不以为意,直到发现邻居家五个月的妹妹都可以开始童言童语,因此觉得有异状就医检查,经评估后发现原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