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良:未受贿未对价 与严孟禄属借贷
2016-12-20 11:50:04 | 来源:雅墨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郭明良:未受贿未对价 与严孟禄属借贷

台湾大学生化科学研究所教授郭明良今天表示,和台大医院妇产部主治医生严孟禄属借贷关系,留下清楚票据记录,但被有心人士散播资料,连累好友名誉和人格被抹杀,他非常痛苦。

郭明良刊登于国际期刊的癌症研究论文,11月传出遭质疑违反研究伦理,之后又有其他论文也被质疑造假,其中包含台大校长杨泮池共同挂名的论文,郭明良11月底向台大请辞,但媒体12月报道,郭明良和严孟禄有多笔汇款记录,质疑有买卖论文行为。

郭明良上午在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邱议莹陪同下举行记者会表示,严孟禄和他是台南第一高级中学同学及好友,甚至能以兄弟相称。他的环境较困苦,高中二年级时父亲去世,曾辍学去赚钱,后来读夜间部,一边工作一边念书,大学都靠助学贷款。

他说,后来进入台大,直到升等副教授后,才还完助学贷款。一直以来都租屋,升等教授后,兴起买房念头,但当时利息很高,和严孟禄碰面时曾聊到,严孟禄知道他的经济状况后,决定无息贷款给他,自西元2002年后多次借贷,留下清楚的支票或汇款纪录。

郭明良表示,这些往返票据纪录,被有心人士侵入电脑,散播资料到媒体,并用不当连结指称买卖论文,但严孟禄论文有26篇,和他共同挂名的论文只8篇,其中只有2篇他是通讯作者,包含2005年和2011年的论文,严孟禄也未用这2篇论文升等,怎么会有对价关系?

媒体报道疑买卖论文,郭明良驳斥指控和抹黑,也对严孟禄感到抱歉,连累好友、好兄弟,让他的名誉和人格被抹杀,非常痛苦。

tags:借贷   受贿   郭明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与杨泮池合作研究 郭明良:基础临床互补

台大教授郭明良被质疑论文造假,台大校长杨泮池共同挂名的论文也受牵连。郭明良今天表示,两人是基础和临床合作,彼此互补,并依贡献度决定论文挂名。台大教授郭明良刊登于国际期刊的癌症研究论文,11月传出遭质疑违

郭明良鞠躬道歉 澄清与杨泮池是“临床互补”

台大教授郭明良被质疑论文造假,台大校长杨泮池共同挂名的论文也受牵连。郭明良今天表示,两人是基础和临床合作,彼此互补,并依贡献度决定论文挂名。台大教授郭明良刊登于国际期刊的癌症研究论文,11月传出遭质疑违

郭明良驳斥指控和抹黑 抱歉连累好兄弟

台湾大学生化科学研究所教授郭明良今天表示,和台大医院妇产部主治医生严孟禄属借贷关系,留下清楚票据记录,但被有心人士散播资料,连累好友名誉和人格被抹杀,他非常痛苦。郭明良刊登于国际期刊的癌症研究论文,11

郭明良表明家境不佳但未买卖论文 与严孟禄是借贷关系

▲ 郭明良教授对与澄清记者会。 台大教授郭明良被指出涉及论文造假及买卖,今日郭明良首度出面召开记者会,澄清自己并“未造假、未神隐、未卖论文”,郭明良表示与严孟禄的金钱来往是借贷关系,严孟禄借钱给自己,让

郭明良首度现身 为论文风波鞠躬道歉

被质疑论文造假台大教授郭明良今天首度现身,对于论文风波造成很大冲击,向学术界和社会大众道歉。他表示,这两个月并未神隐,而是积极处理、准备资料。台大教授郭明良刊登于国际期刊的癌症研究论文,11月传出遭质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