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手福音 厨房智慧插座教你轻松做
2016-12-28 10:04:31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料理新手福音 厨房智慧插座教你轻松做

台科大学生和朋友研发“Vulcan”智慧温控插座,能套用在电锅、烤箱上,依APP食谱精准控制温度和时间,即使新手也能轻松做料理,3天就募资百万元。

Vulcan智慧温控插座由台科大电子系博士生杨仕凡与朋友朱鸿宇共同研发,两个爱吃美食的大男生,因为不会煮饭,又发现现代人因重视食品安全减少外食,于是决定设计一款能帮助烹调的智慧装置,并针对不易料理的肉类,开发各式食谱、建立烹调曲线,把烹饪科学化,让不曾下厨的人也能轻松做出各式美食。

团队表示,智慧温控插座利用真空低温烹调,食材放入真空袋隔水加热,透过精准的温度控制让水温均匀渗透到食材中,保留食材原有的鲜甜,并维持肉的嫩度,这是源自法国的烹调技术“舒肥法(Sous-Vide)”,也是许多米其林主厨爱用的料理方法。

智慧温控插座能取代一整套昂贵的舒肥料理机,直接套用在一般电锅、烤箱等用具上,使用者只要将探针放入电锅中侦测温度,并在手机APP选择食谱,智慧插座就能透过蓝牙连线,以电力控制加温,同时也可透过APP即时监控烹煮时程。

杨仕凡表示,团队成员都是理工科背景,对料理其实一窍不通,为了补足相关知识,除了在哈佛大学开设的磨课师上课,也和厨师、食材商学习科学料理知识,历经1年对科学料理的研究,开发出30道食谱,包含牛小排、鸭胸、松板猪、羊肋排、鮭鱼、干贝、海南鸡饭等12种肉类料理。

创业虽然很辛苦,但杨仕凡笑说,“想到工作结束后有东西可以吃,就不觉得辛苦了”,但他也坦言,比起技术研发,最难的还是后端销售,市场变动太快,只能不断参展摆摊观察消费者喜好、搜集资料,才能订出适合的行销策略。

Vulcan智慧温控插座登上啧啧募资平台短短3天,就募得超过新台币100万元资金,目前募资总金额已突破200万元,商品预计明年4月出货,6月正式贩售,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做出顶级料理。(产品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8-vZgr5Fg)。

tags:福音   插座   料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十大必点外送美食 港式料理最受喜爱

台湾美食外送潮流兴起,不少民众不想出门时,会选择让业者将美食外送到家里。美食外送平台统计今年10大必点外送美食,其中最受各地民众欢迎的是港式料理。不用踏出家门,热腾腾美食就自己送到家里,美食外送平台food

脊裂儿福音!每年最高补助6万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脊裂是胎儿在发育过程中神经管闭合不全,病友终生使用尿管、尿布、无法行走,每年支出从数十万到近百万,国內盛行率约为万分之1.1,虽不属于罕见疾病(盛行率低于万分之1),但造成家

“时代菁英”社区圣诞晚会 丰谦建设传递福音热闹太平市心

为回馈大众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丰谦建设12/24在“时代菁英”举办大型社区圣诞市集与平安夜晚会,邀住户与附近居民同乐,丰谦建设刘瑞麟总经理更亲临现场,为这项“报佳音、传福音”圣诞活动,特别献上国內罕见的乐

惧高症患者福音 VR设备带来突破勇气

▲Samsung BeFearless媒体体验会。 高度带来不同视野美景,但也可能引发恐惧,伯特利身心诊所院长王仁邦表示,4楼是人类最怕高度,有机会引发惧高症患者头晕、呕吐、恐慌等症状,但恐惧可以治疗克服,借由VR技术,能

Pollster波仕特线上市调:你是料理达人还是料理懒人?近四成国人不下厨!

下厨料理耗时费力,从洗菜、备料、烹调到收拾善后,都是麻烦又累人的过程,因此现代人为求快速解决一餐,大多直接购买外食,不仅方便又省时。但因物价上涨及食品安全风暴的影响,不少小资族也开始在家下厨料理,可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