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不自主咬指甲 医生:宣泄焦虑感
2017-01-05 07:35:4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女童不自主咬指甲 医生:宣泄焦虑感

台中有名国小女童突然出现咬指甲行为,常咬到手指流血,制止也不听,咬破了继续咬;家长求助医生,多次深谈分析才发现女童个性好强、加上家长在乎分数,因心理压力产生不自主行为。医生提醒小朋友也会有压力问题,家长要提高警觉。

光田医院身心科医生王鸿松说,儿童情绪或压力无处宣泄,有的孩子会出现头痛、胸闷等身体不适,检查却没生病,甚至有儿童拔头发、咬指甲等强迫性行为,宣泄內心焦虑感。

曾有小朋友肚痛不已,家长带来看诊多次,却检查不出原因,结果发现是心理因素;有名女童一直不自主地拔自己头发,愈拔愈多,家人制止不听,经问诊得知她父母正闹离婚,又常因孩子教育吵架,女童面临课业和家庭压力下产生拔头发行为。

医生建议,若孩子有异状,排除身体不适,要了解情绪问题的原因;平常更应多关心、互动,不要只注意成绩,以赞美代替指责。

王鸿松强调,有家长担心到医院治疗就要吃药,原则上除非是特殊疾病如注意力不足过动症,否则不会轻易给儿童开药;至于是否需药物治疗,应在医生诊疗并与家长充分沟通后才决定。

tags:女童   焦虑   指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子骑摩托车碾压女童新进展 [非常娱乐]

1月2日晚,网传阳江一妇女驾驶摩托车碾压一女童的视频。发现上述情况后,阳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查清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梁进海迅速批示江城分局及市局相关部门尽快查清情况,依法处

涉虐死女童弃尸 通缉男潜逃多年落网

台南市一名杨姓男子涉嫌在民国96年与表姐共同虐死3岁的表外甥女,之后潜逃遭通缉,多年来躲藏过日子。警方近日接获线报,昨天趁杨男与女友吵架负气外出时,将杨男逮捕到案。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麻豆分局今天表示,杨男的

儿童天天咬指甲 医生:发泄焦虑感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4日电)一名就读国小的女童近期出现天天咬指甲行为,就医检查却没生病。医生提醒,儿童情绪表达不如成人,因此在压力无处宣泄下,可能出现拔头发、咬指甲等强迫性行为来发泄焦虑感。光田综合医

阳江开车碾压女童双腿的陈某婷资料动机揭秘 [非常娱乐]

阳江开车碾压女童双腿的陈某婷资料动机揭秘最近,阳江市街坊们朋友圈中就流传一段视频,在一个小巷子里,一个中年妇女开着摩托车碾压一个年幼的小女孩。据说,当时旁边还有个稍长的女孩不断拖走遭碾压的小女孩。这到

阳江女人开车碾压女童双腿41秒完整秒拍视频 [非常娱乐]

最近,阳江市街坊们朋友圈中就流传一段视频,在一个小巷子里,一个中年妇女开着摩托车碾压一个年幼的小女孩。据说,当时旁边还有个稍长的女孩不断拖走遭碾压的小女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小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