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捞鬼蝠魟未通报 渔业署:依法裁罚
2017-01-05 10:21:59 | 来源:雅墨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捕捞鬼蝠魟未通报 渔业署:依法裁罚

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今天指出,旗津船主捕捞鬼蝠魟未通报案,渔业署会依违反渔业法裁罚,新台币3万到15万元罚款。

高市府海洋局长王端仁指出,渔会有依法张贴通报及公告,要求船主于捕捞到相关渔种,应依规定在24小时內通报,船主未通报,迳自贩卖是违法行为。他说,市府已再要求前镇、茄萣、林园中芸等管辖渔港及各鱼市场都要落实通报机制。

鬼蝠魟被世界自然保育联盟列为濒危物种,不过国內并未公告是禁止捕捞的渔类,渔业署透过公告,要求捕捞者应该通报。

元旦期间有渔民捕获2只鬼蝠魟,重1吨多,载回高雄前镇渔港,当时有民众看到鬼蝠魟血淋淋躺在鱼市,民众兴奋合影po文,才让船主捕捞未通报事件曝光。

鬼蝠魟是生长在大洋亚热带海域的渔类,喜于水深200米的水域悠游,鱼体扁平、体盘宽,常会追逐小渔群于黑潮带活动。

黄鸿燕说,105年5月公告“鬼蝠魟渔获管制措施”,渔民捕获鬼蝠魟必须主动通报,违者将依渔业法第六十五条第六款规定,处新台币三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渔业署将在接获海洋局的资料后依法裁处。

tags:捕捞   渔业   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陆船捕捞鳗苗 纳编陆艇登检建功

金门海巡队今天表示,逮获一艘大陆渔船越界到金门海域捕捞鳗鱼苗,随后回金门海巡队侦办。值得一提的是,由大陆双快艇纳编的“料罗1号”去年底出勤多次,首次传出捷报。金门海巡队所属RB-01艇执行巡航时,昨天在雷情

凌晨被通报嫖娼落马 他才刚履新半年

原标题:凌晨被通报嫖娼落马,这位纪委书记刚履新半年53岁、嫖娼、市纪委原书记,29日凌晨贴在刘锐身上的标签,让其落马显得有些滑稽以及格外扎眼。29日凌晨0点51分,...原标题:凌晨被通报嫖娼落马,这位纪委书记刚履新半年

演算法再出错!脸书平安通报功能散布假斯闻

脸书上不久前才因为假新闻充斥,决心出手整顿,结果自己成了散布者。本周脸书不慎发出平安通报(Safety Check)功能,并转贴了一则曼谷市炸弹攻击的假新闻。本周一名男子爬上泰国总理府附近的大楼屋顶,朝总理府扔掷

脸书误启曼谷爆炸平安通报 泰网友不满

社群网站龙头脸书昨晚发布曼谷发生爆炸的假警报,启动平安通报站功能,引起泰国用户恐慌与不满。法新社报道,在遭遇恐怖攻击或天灾等事件时,脸书会启动平安通报系统,让使用者向好友报平安。不过,这项功能昨晚似乎

印尼籍船员死亡案 渔业署:加强教育训练保障外籍渔工

有关台湾移工联盟(MENT)27日赴农委会陈情印尼籍船员Supriyanto死亡案,渔业署表示,该署去年8月26日接获东港电台传真通报福赐群号渔船印尼籍船员(Supriyanto)于8月25日往生,该船并在返航途中后,即于8月27日发函要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