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性攻击反遭批评 印度妇女将上街抗议
2017-01-09 18:01:37 | 来源:雅墨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遇性攻击反遭批评 印度妇女将上街抗议

印度多个妇女团体计划21日在全国各地举行游行活动,抗议卡纳塔卡省(Karnataka)班加罗尔(Bengaluru)跨年夜发生的大规模性骚扰事件,以及事件发生后,卡纳塔卡省官员竟然批评这些遭性骚扰的女性,因为穿着不检点才会遭到侮辱。

印度妇女团体在社群媒体的活动主题标签“#我要走出去”(#IWillGoOut),呼吁印度全国女性在21日一起走上街头,响应美国妇女在当天举行的“百万女性游行”(Million Women March)的活动。

多名妇女说,她们12月31日除夕夜在班加罗尔,人潮拥挤的市中心大街上,尽管现场有大批警察维持治安,但是她们仍遭到多名男性性骚扰甚至性攻击。

但是事件发生后,卡纳塔卡省內政厅长帕米许瓦拉(G Parameshwara)虽然向媒体证实的确有妇女遭到性骚扰,但却指事件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年轻人模仿西方人穿着暴露的结果。卡纳塔卡省多名议员也附和帕米许瓦拉的说法,甚至批评女性入夜后,不应该在没有父亲或丈夫陪同下单独外出。

印度网络计划“安全城市”(Safe City)的创办人德西尔娃(Elsa Marie D'Silva)说:“这样的事件会发生在像班加罗尔的城市,在一处人潮拥挤的公共区域,令人感到震惊。这种事情也可能会发生在我们任何一个人身上。”

德西尔娃说:“再看看那些应该保护我们的政府官员,对此事的回应,更令人感到沮丧。”

“安全城市”网络计划是收集印度各地发生的性骚扰与性侵害相关报道,标示出哪些地方对妇女是不安全的区域。

印度女性饱受男性骚扰和性侵已不是新闻,最著名的就是2012年12月发生在印度新德里的巴士集体性侵案,震惊全球。根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National Crime Record Bureau)的资料,2015年全印度发生超过3.4万件强暴案,但是实际数字远远超过政府的统计数字,因为许多受害妇女担心遭受诬蔑及非难,选择不向警方报案。

21日在华府举行的“百万女性游行”活动,目的就是要抗议美国候任领导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对女性的不友善态度,担忧特朗普在上任后,将使女权倒退,甚至损害女性应有的权利。

tags:印度   上街   抗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智慧手机渐普及 印度自拍成瘾症病患增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德里9日专电)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机逐渐普及后,罹患“自拍成瘾症”(selfie addicition)病患增加。医生警告,若不治疗,可能进一步发展成“身体异型症”,进而出现重度忧郁。印度新德里一名18岁

年金改革南区座谈封街管制 抗议不断

年金改革会议南区分区座谈今天下午在高雄举行,警方封街,拒马、人墙层层管制,场外抗议不断,并爆发零星冲突;部分抗议民众组队群起拦路赶走包括立委刘世芳等受邀开会人士。年金改革会议南区分区座谈今天下午2时在高

墨国民众抗议油价暴涨 暴力掠夺已见平息

为了抗议汽油价格飙涨20%,愤怒的墨西哥民众7日走上街头抗争。1名示威者驾车冲撞警察防线,导致7名警察受伤。在此同时,因油价暴涨引发的暴力掠夺事件则已有平息。这起抗争发生在靠近美墨边界城市蒂华纳(Tijuana)的罗

未纳废钞影响 印度GDP估成长7.1%

印度首席经济分析师安纳特昨天提出最新分析预测说,印度2016到2017财政年度的国內生产毛额将达7.1%,但这并未纳入废钞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印度上一财政年度的GDP成长率为7.6%,预估2016到2017财政年度的GDP成长将达7

抗议年金改革 警铁马护栏贴温情标语

年金改革中区座谈会今天下午将在中兴大学登场,警方除出动千名警力支援外,也部署铁马护栏在会场四周,护栏上也张贴温情标语,希望退休的“自家人”能和平理性表达诉求。上周在北区分区会议的警方防线遭突破,台中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