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航员工占领劳动部 盼劳长出面协助
2017-01-10 11:49:32 | 来源:雅墨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兴航员工占领劳动部 盼劳长出面协助

近50位复兴员工今天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以出面协助解决兴航劳资争议。

去年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并资遣旗下所有员工,引发劳资争议。兴航董事长林明升今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除了已发放的法定劳基法资遣费,及优于劳基法的方案,会进一步争取加发年终奖金新台币1万元。

不过兴航企业工会并不买单,虽然没有至现场抗议,但反而突袭劳动部,并占领劳动部1楼大厅后,喷漆并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以出面协助解决劳资争议。

“劳动部出来,郭芳煜出来”兴航企业工会顾问郑雅菱说,多发1万元就叫做有诚意 ,那员工的诉求是什么?郑雅菱表示,员工不能接受,要求劳动部长郭芳煜要出面协助给员工一个解释。

兴航工会副理事长庞闵忆说,林明升又在玩文字游戏,提出的方案只是每个人都加1万元,还好意思说2个月。

庞闵忆强调,原本下午还要跟林明升开会讨论,结果却临时召开记者会,根本是故意希望工会去现场抗议,好营造出工会贪得无厌的假象。

庞闵忆说,兴航争议这么大,劳工局居然跟她说去告公司还比较快。她质疑这是政府应该有的态度吗?劳动部应该赶快出面协助解决兴航劳资争议。

约在10时45分左右,警方将所有占领民众驱离至劳动部大门口,不过兴航工会人员仍不愿意离去,留在大门口持续抗议,直至11时30分工会人员才逐渐散去。

劳动部对工会人员抗议行动表达遗憾,并强调从兴航解散之初,就已经有协助劳工。

tags:劳动部   出面   占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复兴航空工会突袭劳动部 占领1楼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今天上午突袭劳动部,并占领劳动部1楼,要求劳动部部长郭芳煜出面解决关厂争议案。复兴工会要求劳动部长郭芳煜主持会议并要求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答应大解法方案。

大考中心拟涨价 劳动部:应先厘清影响

劳动部今天说,大考中心应厘清有多少适用“劳动基准法”人力受到新规定影响导致成本增加,不应轻言因“周休二日”新规定实施,作为调涨报名费用的理由。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因受到“一例一休”法令的影响,拟调涨学测

劳基法如何落实 劳动部一张图说清楚

劳动基准法修法今年上路,劳动部在劳动检查部分也推出3个时期要保障劳工。劳动部也发布一张图宣导他们未来将会怎么做。劳动基准法修法草案今年上路,引发许多争议,劳动部也在日前宣布将会加强劳检并有宣导、辅导跟检

一例一休使兼差缺大增 劳动部盼厂商加薪

人力银行调查发现,去年12月兼职工作机会数年增11.1%,显示企业除了因应年节到来、短期工作机会增多,一例一休上路也增加企业招募兼职员工意愿。劳动部分析,一例一休去年12月底才上路,因此此数据应该跟景气转好较

兴航员工到国产实业抗议 吁林家人出面

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引起员工不满资方处理态度,争议持续延烧,上百名员工今天下午前往国产实业林口厂抗议,要求国产董事长林孝信出面,解决兴航恶性关厂案。遭兴航资遣的员工表示,复兴航空声称是航班的关系让营运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