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荣:白天气温回升 日夜温差大
2017-01-16 08:43:01 | 来源:雅墨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吴德荣:白天气温回升 日夜温差大

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白天有阳光气温回升、日夜温差大。明(17日)白天起冷气团减弱,气温渐回升,18日天气回暖,这两天西半部晴朗稳定、日夜温差大,东半部有零星降雨的机率。

观测资料显示,今天早晨冷空气的强度仍强,北台湾的最低气温,大约在摄氏13度 (淡水13.0度、宜兰13.2度、基隆13.3度、台北13.5度)。累积雨量图及雨量观测资料显示,中部以北有局部雨,山区比较明显,涵盖许多3千米以上的高山,其中应不乏已降下初雪。

吴德荣在气象应用推广基金会“泄天机教室”指出,最新数值模拟显示,周四(19日)锋面南下,水气不多,下午起北台湾仍会因地形抬升、产生云雨而天气转变;周五、六(20、21日)冷空气南下,气温剧降。周(22)日白天冷空气减弱,气温回升。

周五(20日)晚至周六(21日)晨气温降至最低,北台湾沿海空旷地区有机会接近10度左右。

下周一(23日)另一波强度相当的冷空气,接踵而至。各国最新模拟未来强度,都略超过目前这波,达“强烈大陆冷气团”(台北市≦12度)的机率颇高。

tags:温差   回升   日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今明气温回升 高屏空品红害

今天(11日)东北季风渐减弱,气温回升,各地白天温暖舒适,不过好天气只维持到明天,明天傍晚起锋面通过及大陆冷气团南下,各地气温又将开始下降,周末中部以北低温将下探到13度。在空气品质部分,由于东北季风减弱,

白天温暖舒适 中南部日夜温差大

中央气象局表示,由于风向渐渐转为东风至东南风,白天感受温暖舒适,中南部日夜温差较大。此外,今天水气偏少,各地大多是多云到晴、相对稳定的天气。气象局指出,今天风向将渐渐转为东风至东南风,持续带来较温暖的

日夜温差大受不了 斗南土鸡罹流感

受不了日夜温差大的变化,斗南一处土鸡场检出高病原性禽流感,云林县政府今天执行扑杀及消毒作业。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指出,今年元旦获报斗南一处土鸡场异常死亡,会同行政院农委会家畜所,前往采样送验,初筛结果出

跨年气温回升 元旦中南部高温上看28度

今年快结束,中央气象局最新预报,31日跨年当天气温回升,106年元旦西半部晴朗,东半部短暂雨,中南部高温上看摄氏28度。气象局说,今天起大陆冷气团逐渐减弱,各地天气偏凉,北部、东北部白天高温17度至19度,中南部

近日蛋价上涨 防检局:早晚温差大所导致供应不顺

▲政府公告散装蛋需要使用一次性包材,外界忧心蛋价喊涨,团购网爱合购表示,鸡蛋的搜寻数量暴增2倍,销量近日成长了约1成8。防检局今27日表示,经统计今日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宜兰县、新竹县、嘉义县、屏东县

站长推荐: